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惠园动态

[快讯] 中国留美经济学会2011年会将于18日在我校隆重开幕

中国留美经济学会2011年会将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隆重召开

校新闻网讯 中国留美经济学会 (Chinese Economists Society,简称CES2011年会,将6 18日至619日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和北京九华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召开。本次年会由中国留美经济学会主办,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承办。

年会主题为“入世10年:中国与世界经济”,会议期间将邀请国内外著名学者和业内专家进行专题研讨,共举行三场圆桌论坛会议,分别对“入世十年:中国与世界经济”、 “中国的医疗卫生改革”、 “中国农业部门的议题”等热点议题展开研讨。

本次年会将有250多名的国内外知名学者、国际组织官员和国家有关部委领导参加。年会开幕仪式将于18日上午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宁远楼三层国际会议厅举行,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林桂军博士主持,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书记、校务委员会主席王玲外国专家局教科文卫专家司司长赵立宪 ,中国留美经济学会会长王艳灵将分别致辞,中国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崇泉做主旨演讲。

本次年会还邀请到国内外知名学者做主题演讲和专家演讲。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Princeton University高级研究院Eric Maskin博士和北京大学副校长海闻博士将于18日上午发表主题演讲。University of CalgaryScott Taylor博士和IEFS现任会长、University of Colorado Boulder分校的社会科学学院副院长Keith Maskus教授将于19日分别做专家演讲。

另外,大会的60 多个分会场将举行分组演讲和讨论,从理论研究、实证检验和政策应用等各个层面研讨入世对中国经济和世界经济的影响,探讨目前世界经济与贸易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和解决办法,为政策制定者提供建议。

闭幕式将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赵忠秀主持,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长施建军、中国留美经济学会会长王艳灵致闭幕词并颁发Gregory Chow 最佳论文奖。

据悉,CES 2011年会是对经济贸易大学近几年举办的最大规模的国际学术研讨会,也是CES历史上举办的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参与度最广的一届年会。此次年会是对外经济贸易大学60周年校庆的重要献礼活动,将对推进我校国际化进程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CES1985年在美国纽约成立,是由中国在美经济管理专业的学生和学者自发组织成立的一个非盈利性的学术组织,同时也是美国社会科学协会联盟成员单位(ASSA)。目前,CES已发展成为一个拥有2000多名会员,在中国和美国享有盛誉的国际经济学家组织,会员大多具有在中国成长和留学海外的经验,遍及美国、亚洲、欧洲和加拿大以及其他地区的各大学、政府部门、跨国机构、公司及金融服务组织。每年,学会都会组织举办各种学术交流活动与项目,包括在北美每逢美国经济学会年会期间组织的有关中国经济的学术研讨会及冬季会议、中国经济年会、邹至庄中国讲学资助计划、邹至庄最佳经济学论文评选、出版知名学术期刊China Economic Review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