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惠园动态

“情深艺切,友谊飞扬”——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艺术团赴韩国又松大学演出

校新闻网讯(国际商务汉语基地供稿)1024日,受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委托,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艺术团抵达位于韩国大田市的又松大学,为当地观众奉献了一场富有中国文化特色的文艺演出。这也是本次“友谊之旅”日韩巡演的第四站。

 

 文艺演出

又松大学邀请了当地三所初高中学生以及本校的大学生观看演出,能够容纳1500多人的大礼堂座无虚席。演出在当地时间下午3点正式开始,巡演团的演员们表演了包括民族舞、京剧、民乐演奏、古典舞、民歌独唱在内的类型丰富的11个节目。舞蹈《俏花旦》将戏曲元素融入其中,古代女子俏皮灵动的姿态跃然台上;京剧《霸王别姬》则向大家展现中国传统男旦艺术的千姿百媚,令现场观众惊讶不已;民乐小合奏《花好月圆》将古筝、二胡、竹笛等中国传统民乐乐器融合在一起,观众合着节奏鼓掌,场面温馨。在最后一个节目:融合太极元素的舞蹈《水墨中华》中,舞团的同学们刚柔并济的舞步加上水袖的运用,使整个舞台看起来绚丽夺目,令中学生观众们看得兴奋不已,不时发出尖叫声。整场晚会结束后,在座的学生更是蜂拥到舞台上与演员合影,舞台前被围得水泄不通,观众们的高亢热情使演员们也备受感动。 

 

文艺演出

演出结束后,又松大学在学校餐厅专门为艺术团师生举办了欢迎宴会。孔子学院院长金孝真女士在欢迎致辞中表示,此次巡演是对外经贸大学与又松大学间非常重要的交流活动,她十分感谢艺术团的老师同学们带来的精彩演出,演出非常成功,极具感染力,当地观众都深受中华文化的感染,现场效果极佳。她也希望以后有机会再次邀请对外经贸大学艺术团前来演出。

 

集体合影

结束了在韩国的前两场演出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师生们将前往济州国立大学演出,作为文化交流的使者,继续这次“友谊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