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惠园动态

我校学子荣获第九届全国多语种口译大赛俄语组一等奖

校新闻网讯(外语学院供稿)由中国翻译协会、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共同主办的“‘永旺杯’第九届多语种全国口译大赛”于20161029在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成功举行。大赛共包括俄、日、法、德、西、韩六个语种和交替传译、同声传译两种比赛方式。

我校俄语专业由系主任孙芳带队派出2013级中俄三语实验班的韩忱琛参加本次俄语组的比赛。俄语组的比赛方式为交替传译,分为复赛和决赛两个环节,有来自北京外国语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南京大学、山东大学、黑龙江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大连外国语大学等15所国内知名院校的优秀学子同场竞技、互相切磋。此次大赛的评委由来自外交部、中联部、中石油、俄罗斯驻华使馆等主流外语实践机构的口译专家组成,从语言基本功、口译技巧运用、职业素养及心理素质等多方面考察了参赛选手的综合水平。经过上下午两场激烈角逐,韩忱琛最终力挫群雄获得一等奖,为贸大争得荣誉。

 

 韩忱琛获得俄语组一等奖

我校俄语专业成立于1951年,是我校最早成立的语言专业之一,目前是中国俄语教学研究会理事单位、中国俄罗斯东欧中亚学会理事单位。中俄三语实验班是依托“中俄经济类大学联盟”平台设立的新型人才培养项目,自2013年起面向全校经管专业本科生招生,迄今已有四个年级班,旨在培养既精通专业知识,又精通中、英、俄三种语言的复合型高端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