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惠园动态

戛纳国际微短片节(亚太区)新闻发布会在贸大举行

 

校新闻网讯(国际商务汉语基地供稿 摄影 倪琬如 杨智清)20161112,由法中文化艺术交流中心、法国国宝级演员杰拉尔·德帕迪约共同发起,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务汉语基地协办的法国“戛纳国际微短片节”亚太区新闻发布会在诚信楼三楼会议厅隆重举行。我校副校长赵忠秀、校长助理王强、戛纳国际微短片节中方荣誉主席,著名导演高希希、著名服装设计师Galo、影视投资人郝亚宁等70余名文化界嘉宾和百余名媒体记者出席发布会。

 

活动启动与剪彩

赵忠秀为发布会致开幕词。他在致辞中谈到,此次发布会在贸大召开,充分体现了我校的文化实力和国际开放型合作战略。赵忠秀指出,作为对外经贸科研领域的排头兵,我校在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部署、推动中国文化走出去的重任面前,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和义不容辞的责任;学校近年来紧跟开放型经济的发展,围绕着一带一路的建设,开展了一系列的研究活动;今后我校将更加充分地发挥10所孔子学院的前线堡垒作用,积极搭建国内外企业、机构全面交流和沟通的开放式平台,推动国内外政府、企业之间的交流及国内外学术界的合作研究,担当起促进全球经济繁荣发展和文化交流互鉴的责任。

嘉宾致辞

法中文化艺术交流中心主席、戛纳国际微短片主席佟爱明就此次戛纳微短片节的筹备情况作了介绍,并表示亚太区新闻发布会后,组委会将在美洲、欧洲、非洲等国家和地区召开新闻发布会,让更多爱好微短片的机构和爱好者知道这个短片节并参与其中。法中文化艺术交流中心执行秘书长、戛纳国际微短片节秘书长郭洪波向与会嘉宾介绍了本届戛纳微短片节的主题单元与设立奖项,并指出本次戛纳微短片节将用城市之光链接五彩缤纷,链接“一带一路”沿线的国家,促进各国人民之间的友谊和了解。负责微短片节中国区比赛的运营机构道尔法传媒董事长史文明则表示将全力配合戛纳国际微短片节组委会做好中国区的运营和招商工作,将跨界元素与艺术进行充分结合,与更多的机构实现合作共赢。

高希希在致辞中指出,电影是生动的文化名片,要把更多优秀国产影片推介到海外市场,向世界阐释推介更多具有中国特色、体现中国精神、蕴藏中国智慧的优秀文化,提高国家的文化软实力。微短片节评委会主席、中华文促会副主席、原中央电视台副台长高峰则在致辞中谈到,中国微电影市场庞大,中国文化不但要内容走出去,更需要各种形式走出去,2017年是微电影市场全球布局年,希望戛纳国际微短片节能够给全球微电影从业者提供良好的交流的平台。

 

活动现场剪影

据悉,戛纳国际微短片节得到了法国戛纳市政府、戛纳电影宫的大力支持。每年7月的戛纳中国文化艺术节期间,将举办戛纳国际微短片节红毯仪式。在此次发布会召开的同时,戛纳微短片节顾问、法国著名摄影家、法国前总统戴高乐侄孙格雷瓦尔·戴高乐摄影展在我校科研楼大厅展映,向观众们讲述摄影师眼中的中国38年来所经历的巨大变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