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惠园动态

党委书记蒋庆哲、校长王稼琼赴朝阳区调研

 党委书记蒋庆哲、校长王稼琼赴朝阳区调研 

校新闻网讯(通讯员 高磊)1110日上午,校党委书记蒋庆哲、校长王稼琼赴朝阳区调研,并与朝阳区委书记吴桂英,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灏亲切交谈,双方围绕区校合作展开深入交流。

 

吴桂英书记介绍了朝阳区的改革发展情况,她说朝阳区作为北京市外向型经济大区,其国际化程度高,经济体量大,投资、消费、进出口贸易占比高,是北京对外服务业的窗口区。目前,朝阳区紧密围绕三化四区的目标,推动区域整体协调发展,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作为国内知名高校,在人才输送、智力支持等方面为区域快速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同时,朝阳区被列入首个国家文化产业创新试验区,需要贸大进一步发挥在文化创新、科技创新等方面的作用,提升朝阳区文化软实力,为完善首都城市功能发挥积极的作用。

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灏表示,北京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示范区已在朝阳区揭牌,希望双方下一步就完善城市服务配套功能加强合作,为区内有代表性的外向型企业共同提供支持。同时王灏表示朝阳区愿意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发展环境和学校建设等方面提供有力保障。

蒋庆哲书记围绕学校国际化办学特色和办学定位具体介绍了学校在人才培养、招生就业、留学生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并表示学校一直与朝阳区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希望继续加强与朝阳区的沟通合作,同时也希望朝阳区委、区政府能够给予贸大更多的办学支持。

王稼琼校长表示,对外经贸大学地处朝阳,朝阳区近年来快速发展取得的成就令人骄傲,希望通过此次座谈进一步加强区校合作。贸大十分愿意以北京市服务业扩大对外开放为契机,积极做好各级干部和涉外专业人员培训工作,为北京市和朝阳区提供经济、贸易、法律、文化等智力支持,更好地服务首都和区域发展战略。

朝阳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甘靖中,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张维刚,区政府办公室主任杨建海,区委教工委书记周炜,朝阳工商分局局长王华鑫,朝阳国土分局党组书记李燕,小关街道工委书记李钧;我校校长助理王强,党办主任王涛,校办主任孟令东参加了此次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