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惠园动态

我校朝阳区人大代表选举工作圆满结束

 校新闻网讯(记者 晨欢 李秋雨、甘海昀 摄影 玉君)1115日,我校选区上万名选民参加投票,选举1名朝阳区人大代表,目前选举结果已报送上级组织,我校朝阳区人大代表选举工作完美谢幕。

 

高度重视 全力做好投票选举工作

15日当天,我校万余名师生选民纷纷行使自己的民主权利,前往我校16个选举投票站,投下了神圣的一票。朝阳区小关工委书记李钧、副书记张昱、纪工委书记孙守瑛等一行来到我校各个投票站,走访视察、现场指导,了解选民投票选举工作安排情况,并与我校选民亲切交谈,倾听师生们的心声。

王稼琼校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强调,了解和积极参与人大代表选举这一国家政治生活中的重要内容,对于新时代的学生来说,是自己成长过程中的一部分。“最根本的是,我们的学生要有这样一种意识:我们既是公民,又是选民,参与选举是我们应当体现的基本权利和应当履行的基本义务。”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我校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建香告诉记者,我校是小关地区的唯一独立选区,选举工作在依法有序进行。两位人大代表候选人是从我校六十余个选举单位中推举出来的,既有学术背景,又有较强的管理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群众口碑好的优秀教师。此次选举,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广泛动员、认真部署,组织开展对工作人员的规范化培训,相信在顺利完成选民登记、提名推荐候选人和投票选举等各环节工作后,选出的必是一位可以代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师生意愿的、各方面最优秀的区人大代表。

认真仔细 投下庄严一票

15日一大早,教育与开放经济研究中心教师孔坤就来到中心投票站。他告诉记者,自己除了是选民身份,还是投票站的工作人员。作为监票人,他负责检查票箱、加贴封条,并监督选民投票情况。这一天,他是中心投票站的第一个投票人,“第一个投票让我对这个神圣庄严的仪式又增添了一份责任感,我会尽最大的努力做好监票工作”,他说。

将选票郑重放入投票箱后,国际经济贸易学院教师乔红面带微笑地接受了记者采访。她认为,投票权利非常宝贵,有重大意义,“所有拿到选民证的人都应该珍惜这个机会”。来自国际经济贸易学院荣誉1401班的李子毅同学说,“第一次以选民的身份参与投票,投票站里的指示非常清晰,发票、填票、投票的安排都很正规,让我们每个人都能有秩序地完成整套流程。”

15日晚7点多,校党委书记蒋庆哲从外地出差回来,第一时间赶到学校,投下代表公民权利的一票;9点多,在外实习的英语学院李祎同学赶到诚信楼中心投票站投上自己庄严的一票;10点多,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部教师曹永栋特地从北苑赶回学校投票,他一边认真填写选票一边说:“五年一次,必须珍惜自己的权利。”

认真服务 助力选民投票

校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齐天翔告诉记者,这次选举工作是一次难得的基层民主政治建设的教育和实践。经过周密有序地组织投票、监票、计票,我校产生了一名区人大代表,选举结果待报上级审批后将于近期公布。他同时表示,我校朝阳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的顺利完成,得益于学校党委的高度重视和悉心指导,得益于全校二级单位的通力配合和精心组织,得益于广大师生选民的积极参与和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在此表示衷心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