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惠园动态

“海关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专题展览在我校举行

 校新闻网讯(公共管理学院供稿)1115日上午,由中国海关博物馆主办、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与公共管理学院承办的海关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专题展览在宁远楼大厅开幕。

 

中国海关博物馆馆长倪云为展览致开幕词。曾在贸大进修学习,今日重回贸大,倪云说道,贸大的年轻活力,让我倍感亲切;贸大的强者气象,也让我倍感骄傲!同时倪云也称赞贸大通过多层次,高质量,国际化的专业教育,为国家培养了大量复合型外贸人才。谈及展览主题追梦正未有穷期时,倪云表示一方面希望通过本次展览,使贸大学子更清晰地了解海关在国家一带一路伟大战略中发挥的职能和作用,为实现中国梦做出的独特贡献;另一方面希冀更多贸大学子能够与海关一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中国梦的道路上,斗志昂扬,永不止步。

王稼琼校长在讲话中,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向倪云一行的到来表示感谢。王稼琼指出,海关管理专业作为公共管理学院的特色专业,历史悠久,学科优势明显。因此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能够以公共管理学院为基点,在长期实践中与海关系统实现互惠互利的双赢局面。王稼琼描绘了在今后的发展中,贸大继续加强与海关总署的联系,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充分发挥贸大的作用,为中国海关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的美好远景。最后,他预祝展览圆满成功,祝愿贸大与海关系统的联系更加紧密,合作愉快。

 

开幕式现场隆重举行了 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社会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范黎波授牌,中国海关博物馆副主任林晔受牌。

 

中国海关博物馆及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开幕式。开幕式后,王稼琼校长一行在中国海关博物馆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展览。本次展览将持续一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