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惠园动态

回归经典,吟诵家国:中华诵·2016经典诵读大赛举行

 

 

校新闻网讯(记者 邹孟哲 摄影 杨智清)2016112818:30,中华诵·2016经典诵读大赛在诚信三层国际会议厅举行。中文学院教师祁晓明、符瑜、赵文凤担任评委,各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及分团委书记等出席活动,中文学院党总支书记唐兴全致开场词。

 

全开致辞

本次大赛分为上下两场,各学院的演出分为朗诵和吟诵两部分。

梦回往昔,情归今朝。大赛在国际商学院的表演——《梦回,情归》吟诵中正式开始。从不为登高,只觉魂销的深情,到放逐肯消亡国恨?岁时犹动楚人哀!的愤慨;从大唐的兴衰全景,到家国情怀,再到沙场上巾帼英雄,上半场选手们舞剑、伴舞、击鼓,吟诵字字触动人心。国破山河在的家国之殇,文人骚客的万古愁肠都生动地展现在观众眼前。

 

上半表演

上半场结束,符瑜对前五组表演从优点、缺点两个方面进行了逐一点评。用最简单的字词表达深刻的情怀,她表达了自己对诗歌的感悟。

 

祁晓明、符瑜

在汉服社的中场表演中,选手们挥舞长袖,摆动裙边,配上古色古香的音乐,展现了中国的柔情之美。而紧接着一句丹心贯日气若虹又将现场紧张的氛围点燃。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再将观众们带到岳阳楼上,一览天下,再忆魂魄兮为鬼雄的气魄,百花齐放的争鸣。最后,国际经济贸易学院的选手们以荡气回肠的吟诵,在激昂的配乐中结束了全场比赛。整场比赛中,两位外国留学生的表演格外引人注目,不同国籍的他们诵读出了中华经典的本质。

 

下半表演

回归经典,吟诵家国。最经典的诗歌往往是用最精炼通俗的语言引起大家的共鸣。祁晓明表达了自己对诗歌的理解,并对下半场的表演进行了点评。在互动问答环节,短短的三个文学问题激起了观众的热情,将大家从等待结果的焦急带回古风经典的宁静。

 

宾颁奖

最后,主持人宣布了比赛结果。中文学院取得头筹,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和保险学院获得二等奖,国际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金融学院和统计学院获得三等奖,外语学院等获得优秀奖。

附获奖名单:

一等奖:中文学院

二等奖:国际经济贸易学院、保险学院

三等奖:国际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金融学院、统计学院

优秀奖:英语学院、信息学院、法学院

本次活动由校团委主办,中文学院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