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惠园动态

贸大代表队获第十四届“贸仲杯大赛”全国亚军

 校新闻网讯(法学院供稿)20161121日至25日,由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简称“贸仲委”)主办的第十四届“贸仲杯”国际商事仲裁模拟仲裁庭辩论赛在京举行。来自全国46所高校的400余名选手云集首都,接受来自世界10多个国家地区的百名仲裁员、律师和行业专家的评审检验。在为期五天的激烈角逐中,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代表队经过层层选拔赛后最终挺进决赛,荣获全国亚军。队员王琛同时被评为半决赛的“最佳辩手”。作为本届亚军,贸大代表队将获得“贸仲委”的赞助走向国际平台,于20173月参加在香港举办的“Vis East Moot”赛事。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代表队(左起:廖倬立、范默慧、冯堃、王琛、孙王囷)

今年贸大代表队由2016级民商法研究生冯堃担任队长,2015级法律硕士生王琛、2016级诉讼法硕士生范默慧、2013级本科生廖倬立和孙王囷组成了5人参赛团队。在四十多天的备赛中,队员们检索分析了大量的仲裁判例、仲裁指南和学者论著,撰写书状,展开庭辩训练,以专业精神为参赛做好各项准备。法学院陈剑玲副教授对竞赛团队提供了大量的专业指导和帮助。备赛后期,法学院校友王雪华、曹丽军和外籍教师Thomas MansonArthur Chiu均协助竞赛团队进行庭辩训练并提出了诸多意见建议。同时,去年“贸仲杯”夺冠主力蓝楠、叶聪颖也对比赛队员进行了指导。

在本届“贸仲杯”的最初循环赛中,贸大代表队先后对阵东北财经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和河南工业大学,以总分第六的成绩挺进八强。之后队员们越战越勇,在八进四淘汰赛中击败循环赛第三名北京大学代表队,又在半决赛中击败循环赛第一名华东政法大学代表队,顺利晋级决赛。

决赛于20161125日在北京国宾酒店举行。贸大代表队作为申请方,对阵作为被申请方的清华大学代表队。贸大代表队上场队员冯堃、王琛沉着冷静,对答如流,有力回击了对手的论点和论据。

 

决赛现场

贸大代表队在本届“贸仲杯大赛”中的精彩表现,再次展现了我校在培养国际商事仲裁高端人才事业中的实力。通过本届赛事,海内外仲裁业界对贸大法学院在国际商事仲裁领域的传统优势和强项更为认可,对我校在卓越涉外经贸法律人才培养方面的成绩有了更全面和直观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