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惠园动态

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一行莅临我校洽谈合作

 校新闻网讯(英语学院供稿)122日下午,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副主任郭辉、国际合作部副主任范春梅、副处长王琛等一行五人莅临我校洽谈合作,校长王稼琼、副校长赵忠秀、英语学院分党委书记张翠萍、国际合作处副处长李小萌、英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陈香兰、英语学院国际语言服务与管理研究所副所长蒙永业等参与会谈。

本次会谈领导合影

王稼琼校长对国标委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标准委郭辉副主任代表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支树平局长对我校为今年ISO全球大会组织高质量志愿者团队表示感谢,认为贸大志愿者水平高、素质过硬,为ISO大会的成功举办做出了重要贡献。郭辉副主任还回顾了我校在国标委参加的多个标准化活动、科研项目参与情况,给予高度肯定。郭辉副主任介绍党和国家领导人对标准化工作空前重视,分析国内外大学标准化教育现状,详细说明国标委在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中的各项举措与目标,坦诚目前在标准国际化方面存在的困难与政策,认为我校在英汉双语标准化语料库建设、标准国际化科研、国际标准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具有优势资源,期待双方能够在专业设置、人才培养、科研合作、基地建设等方面进一步深度合作。

王稼琼校长向国标委团队介绍我校相关情况,肯定双方达成战略合作的重要意义,积极促成双方在专业设置、人才培养、科研合作、基地建设多个领域深入开展合作交流,将目前承接国标委的科研项目做实做好。

赵忠秀副校长向国标委团队介绍我校在国家质量基础(NQI)领域的办学历史。上世纪末本世纪初我校海关、商检均为国内优势学科专业,培养出一大批优秀人才,活跃在国内诸多重要岗位。如今发挥我校众多学科的优势,与国标委进行战略合作恰逢其时。双方在会谈中对战略合作协议达成共识,在走完双方法定程序后择日签署协议。

本次会谈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