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惠园动态

我校附中附小为云南滇西山区中小学捐赠图书

 校新闻网讯(通讯员 蔡学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精准教育扶贫是根本和关键。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扶贫必扶智。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接受良好教育,是扶贫开发的重要任务,也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作为教育部专项对口支持云南滇西贫困山区西双版纳的高校,学校高度重视教育扶贫工作。在连续开展初中英语教师培训、领导干部培训、高等教育远程人才培养、师资交流、教学资源共享的基础上,又打出教育扶贫“组合拳”,精准聚焦中小学教育扶贫,充实完善教育帮扶的体系。

 

今年九月,我校基础教育协作办公室组织发起“摆脱贫困教育帮扶,传递爱心,共沐书香”——为云南滇西贫困山区西双版纳州中小学捐赠图书活动。基础教育办公室组织教师在多个办学点之间广泛动员。附中附小学生积极响应,捐献爱心图书2000册。饱含心血、责任、爱心的30大包图书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飞”到了西南边陲贫困山区学校。

 

贸大学子写的信

20161123122日在西双版纳州民族中学和西双版纳州勐海县勐宋小学分别举行了图书受赠仪式。我校挂职干部蔡学燕,西双版纳州教育局领导、勐海县教育局领导、以及州民族中学校长、勐海县勐宋小学校长、校领导、部分师生参加仪式。

 

西双版纳州媒体、州民族中学、勐海县勐宋小学分别对活动进行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