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惠园动态

王稼琼校长一行调研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校新闻网讯(校友会供稿)1130日上午,王稼琼校长、杨长春副校长一行到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调研。为更好地学习兄弟高校学科建设及校友、基金等方面的工作进行深入交流。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校长仲伟合、副校长何传添等陪同座谈,两校党办、校办、三会(校友总会、教育基金会、校董会)秘书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首先仲伟合对王稼琼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从广外贸建校历史、人才培养、就业情况、教学特点、学科优势、科研成果等方面全方位地介绍了办学特色、社会影响及近年来的发展情况。谈到学科建设时,仲伟合指出,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在学科层面既相似又互补,希望双方能加强学科建设交流与合作,保持紧密的合作伙伴关系,实现互利共赢。

王稼琼对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在学科建设与校友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并着重介绍了我校的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他指出,双方学科各有所长,应整合平台加强交流,尤其在外语学科方面,希望双方能实现对口交流。他表示,在人才培养方面,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将会进一步完善智库建设与人事制度,多渠道、多制度培养与引进人才,同时也要加强国际科研合作。

座谈期间双方还就工作中的一些具体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相互学习了经验,受益匪浅。

 

会议结束后,王稼琼一行还参观了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的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协同创新中心、外语研究与语言服务协同创新中心和校史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