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惠园动态

奥地利驻华大使艾琳娜获聘我校名誉教授 奥地利文化中心揭牌

 校新闻网讯(国际处供稿)20161214,我校与奥地利驻华使馆共同举办奥地利文化中心揭牌启动仪式。奥地利驻华大使艾琳娜博士一行出席揭牌仪式,并与我校签署合作协议。

 

王稼琼校长会见奥地利驻华大使艾琳娜

揭牌仪式上,王稼琼校长首先对艾琳娜女士再次访问我校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自2013年来举办的北京洪堡论坛一直得到奥地利大使馆的大力支持,目前我校与奥地利高校的合作进展顺利、成果丰硕。奥地利的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期盼我校未来能在文化交流等领域与更多的奥地利高校、研究机构开展合作。

艾琳娜博士感谢王稼琼校长的热情接待,并对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国际化办学方向和特色给予高度的赞扬,表示自己作为“ 可持续能源全球论坛”(GFSE)的主席和可再生能源政策网络(REN21)副总裁,一直关心能源的可持续供应与可再生能源的全球合作,愿意在北京洪堡论坛的平台上,在相关领域与我校加强沟通与合作。为了推动奥地利和中国高校之间的文化、教育合作交流,双方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建立奥地利文化中心,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大事。

随后,王稼琼校长代表我校与艾琳娜博士共同签署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协议。协议签署后,王稼琼校长代表学校授予艾琳娜博士名誉教授头衔。王稼琼校长和艾琳娜博士共同为奥地利文化中心揭牌。

 

王稼琼校长与奥地利驻华大使艾琳娜签署合作协议

 

名誉教授授予仪式

 

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结束后,艾琳娜博士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美丽的奥地利”的精彩讲座。讲座由副校长赵忠秀主持。

 

讲座现场

奥地利大使馆文化处处长欧诺德、文化处职员李原、宋心怡、Calvin Chen随行访问,赵忠秀、国际合作交流处副处长李小萌、外语学院副院长丁隆、奥地利文化中心执行主任冯晓虎教授陪同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