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惠园动态

第九届中国能源环境高峰论坛在我校举行

 校新闻网讯(中国能源环境研究中心供稿 摄影 玉君)第九届中国能源环境高峰论坛于1211-12日在我校召开。论坛围绕绿色发展走势分析、绿色技术与环境治理、天然气改革与发展、能源创新转型、国际合作等主题进行交流,展示世界前沿的绿色技术。来自国内外政界、产业界、学界和媒体界的合计200多位专家、代表和嘉宾参加了大会和绿色技术与环境治理分论坛。我校副校长、国际低碳研究所所长赵忠秀主持开幕式。

大会会场及与会贵宾会前在贵宾室合影

我校党委书记、中国石油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蒋庆哲致开幕致辞,他充分肯定中国能源环境高峰论坛过去九年的成就,分享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多年来在绿色发展方面做出的努力,并希望峰会能继续得到政府、能源环境主管部委的大力支持与更多成员的参与。

国家发展改革委环资司副司长吕文斌发表绿色发展、生态文明建设的形势分析的致辞演讲,对中国能源环境高峰论坛聚集了众多专家持续致力于绿色发展、践行能源节约与环境保护给予充分肯定。

蒋庆哲书记致辞、吕文斌副司长致辞演讲、赵忠秀副校长主持

中国绿色发展形势分析”环节,国务院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季晓南发表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的主要分歧及初步判断的演讲。可持续能源全球论坛(GFSE)主席、21世纪再生能源全球网络(REN21)副主席、奥地利共和国驻中华人民共和国和蒙古国特命全权大使艾琳娜(Irene Giner-Reichl)发表可持续能源:中国、世界与中奥合作前景展望演讲。国家能源局能源节约和科技装备司齐志新处长发表中国能源绿色低碳转型路径和创新发展任务演讲。中国能源环境研究中心主任、中国能源环境高峰论坛副主席兼秘书长、我校教授林智钦发表政产学媒创新融合、推进污水及黑臭水污染治理、从源头根治——中国能源环境高峰论坛的产生、发展和展望演讲

季晓南主席、艾琳娜大使林智钦秘书长、齐志新博士在发表演讲

峰会设立绿色技术与环境治理分论坛,林智钦秘书长在下午的分论坛上发表演讲,中国能源环境高峰论坛副秘书长兼绿色技术与环境治理分论坛执行主席刘芳主持分论坛。上海晶宇环境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陆魁、总工程师潘文刚、常务副总经理尚荣,中海油环保处处长朱生凤,伊泰化工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张代华,中国城市建设研究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徐文龙,分享了国际首创的工业浓盐水零排放及资源化技术。

12日的峰会围绕天然气、环境治理,林智钦秘书长主持会议。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源与环境政策研究所所长助理、研究员郭焦锋发表中国能源绿色转型与天然气发展的主题报告。交通部中国道路运输协会原会长姚明德分享交通领域天然气的应用与实践。中石油经济技术研究院天然气市场研究所高级经济师徐博指出中国储气库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三条应对措施。

中国能源环境高峰论坛绿色技术与环境治理分论坛执行主席刘芳分析环境污染及治理的总体形势中国天然气行业联合会专家何松尧,我校中国能源环境研究中心、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中国石油管道局、中国石油规划总院等单位专家和代表参与了互动研讨交流。部分与会合作伙伴、专家和代表,就推进中国能源环境高峰论坛行业和区域合作进行了深度交流。

绿色技术与环境治理分论坛主要演讲嘉宾、专家合影

高峰论坛在我校召开,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绿色化发展、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探索从源头根治症。峰会由中国能源环境研究中心等单位主办,得到中国能源环境高峰论坛蓝皮书成员和顾问单位——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及其国际经济研究院、国家发展改革委环资司、国家能源局能源节约和科技装备司、国务院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等,以及新华网、上海晶宇环境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奥地利驻华大使馆、中国新能源海外发展联盟等单位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