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惠园动态

我校英国利兹大学商务孔子学院2016年度理事会召开

 校新闻网讯(国际商务汉语基地 供稿)1210日上午,第十一届孔子学院大会开幕之际,我校英国利兹大学商务孔子学院理事会于昆明顺利召开。我校副校长赵忠秀,国际商务汉语基地主任韩红、主任助理李荣荣,英国利兹大学商学院院长、利兹商务孔院外方名誉院长Peter Moizer,利兹商务孔子学院中方院长严红卫、外方执行院长Hinrich Voss和办公室主管Ellen Wang参会。

赵忠秀副校长致辞

赵忠秀为大会致辞,并作总结发言。他首先代表学校对英国利兹商务孔子学院一行来华表示欢迎,并回顾了今年夏天利兹大学商务孔院组织的《仲夏夜梦南柯》剧组在中英两国巡演所取得的良好反响。在听取利兹商务孔子学院年度工作汇报后,赵忠秀副校长高度赞扬利兹商务孔子学院成立四年来所取得的喜人的发展成绩,并表示贸大将继续作为利兹商务孔子学院发展的坚强后盾,整合优势资源、加大对利兹商务孔子学院的支持力度,夯实与利兹大学的合作基础,加强两校间人才互换、科研、教学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为中英两国经贸合作共赢和文明互鉴沟通做出积极贡献。韩红在发言中对利兹商务孔子学院在推动商务汉语国际推广和中英经贸文化交流中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对利兹孔院来年的工作规划做出指导和建议,并表示希望利兹孔院能进一步发挥纽带桥梁作用,推动我校与利兹大学之间的合作交流再上一个新台阶。

利兹商务孔子学院工作汇报

利兹大学商学院院长Peter Moizer教授在发言中感谢我校对利兹孔子学院的支持和帮助。他希望利兹孔院在中英双方大学的共同领导下,在加强发展汉语课程、传播汉文化基础的基础之上,更加充分地发挥商务语言、商务文化、高端商务汉语培训的特色。Hinrich Voss 博士和严红卫向理事会详细汇报了孔子学院2016年所取得的工作成绩,包括开设商务汉语专栏、推荐实习学员、与中英商会、中英贸易投资署等共同组织利兹地区中国商务俱乐部活动、并与利兹大学东亚研究中心合作举办“仲夏夜梦南柯”舞台剧中英巡演、“中国文化月”等活动。

参会人员合照

理事会召开期间,双方就孔子学院师资建设、课程内容设计、如何扩大孔子学院在当地影响力和服务功能等问题交换了意见,并就孔子学院今后的发展方向和工作重点展开讨论,就未来加强两校合作和加大对孔子学院支持力度等议题达成了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