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惠园动态

1.3万人报考我校2017年硕士研究生 报考人数创新高

 校新闻网讯(通讯员 曲艺)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于20161224-25日举行。今年我校研究生招生考试报名人数大幅增长,2017年我校硕士研究生网上报名人数17717人,现场确认人数13021人,共接收推荐免试生360人。我校硕士报名人数同比增长约22%,创下历年报考人数新高。

硕士研究生考试是国家级重点考试,备受社会广泛关注。开考当日,王稼琼校长,校长助理兼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丁志杰对我校四个考区进行巡视,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徐松主任、纪检监察处李洁处长、保卫处袁利新处长、刘洁副处长及公安人员陪同巡视,看望考生并慰问考务工作人员。我校各考区考场秩序井然、规范有序,考试氛围庄重严肃。上级部门在巡视中,对我校的组考工作予以了高度肯定。

 

为了规范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的管理,营造公平竞争的良好环境,学校各相关单位尽最大努力构建层层保障。我校严格考区考场管理,严防作弊违规行为,我校全部考场全程电子监控,教室与会议室管理中心对设备进行了认真调适;考场内实施无线电信号屏蔽,考试期间校内所有无线通讯网络(WiFi)关闭;保卫处为每个考区均配备专职安保人员,充分保障考试安全顺利进行;考试期间我校基建工作停工;物业中心、餐饮中心、校医院、修缮中心等为考生提供有力后勤保障;高远楼作为新设考区认真完成各项考务布置任务;教务处在考场设置中起重要协调作用。

考试的顺利进行离不开前期周密的重要考务工作任务布置。在考试筹备阶段,研究生院在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的统筹安排下,针对不同工作群体,先后召开研究生招生工作小组会,2016年研究生工作会议,2017年研究生入学考学校自命题工作会、考试考务工作协调会、考试考务工作培训会等会议,对研究生入学考试的各个环节进行周密、细致、科学的部署。在现场确认阶段,我校1110-12日顺利完成了近4000名考生现场确认工作;命题制题阶段,组织完成了59门学校自命题科目的命题工作并完成近1.5万份自命题印制;考务培训阶段,对300余名考务人员进行培训;考点筹备阶段,统一部署本校四个考区130个考场的组考工作。

在整个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的组考过程中,研究生院始终坚持以考试安全为重点,优化管理、强化服务,健全完善工作制度。在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统筹安排下,各学院和各职能部门大力支持和积极配合,认真组织,精心安排,确保了整个考务工作的安全、有序、平稳进行,圆满地完成了我校考点的考务工作。

考试结束后,研究生院将组织各招生单位按照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的相关要求组织开展试卷整理及评阅等相关工作。硕士生入学考试的初试成绩将在20172月中旬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