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惠园动态

2017年暑期国际学校选课正式开启 111位专家倾情助力

 校新闻网讯(教务处供稿)经过紧锣密鼓的前期筹备,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17年暑期国际学校于1230日正式拉开选课序幕。本次暑期国际学校前期共申报150门国际课程,经校内专家评审,严格把关课程质量,最终确定开设111门精品优质课程。届时,来自北美、欧亚等22个国家的111位专家学者、政府官员和商界领袖将为我校师生倾情打造一批高质量的全英文国际课程。其中,新增78门内容丰富的全新课程,“换新率”达到75%。受邀教师大多来自哈佛、牛津、哥伦比亚等国际知名大学,教授、副教授授课比例达到90%

 

2017年暑期国际学校部分受邀外教剪影

2017年暑期国际学校课程内容更加精彩纷呈,百花齐放。来自美国哈佛大学的Mark Kramer教授将向同学们深度解析美国外交政策及其国际体系,一起探究冷战和冷战后的遗留问题;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的社会事务官员Joseph Firschein将具体介绍美国银行业在社区再投资与消费者金融保护方面的政策经验教训;美国牛津大学的John Fresen教授将在“统计计算和作图中R的应用”课堂向同学们深度详尽地介绍R语言;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的Andrew Leckey教授将为同学们带来“现代商业社会中的财经新闻报道与写作”的精彩课堂;前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政策顾问Mukul Sanwal将深度分析全球战略视野下的新兴大国崛起与国际体系、经济和社会变革。除了经济、商科、法律、信息等热门领域,本次暑期学校还引入了心理学、三维设计、现代素描、大学生创业等丰富多彩的通识、素质类课程,满足我校师生多样化的课程需求。

本次暑期国际学校不仅面向我校不同培养层次的学生开展了各种精品课程,还将积极举办各类高端学术讲座,进一步扩充学生视野、提高学生学术能力;各类学术论坛、讲习班、年会活动也将一一为学生们呈现。更多详情请登录暑期学校官方网站http://iss.uibe.edu.cn进一步了解。

暑期国际学校是我校实施“国际化工程”战略的重大举措,是探索“本土国际化”路径的系统工程,是学校国际化办学的重要里程碑,是我校教育教学体制进行的一次重大改革。自2012年创办以来不断发展壮大,已打造了一支全外教的国际化师资队伍,建设了一批高层次、高质量、高标准的全英文课程,开设了一系列亮点纷呈的重量级学术讲座,让学生不出校门感受原汁原味的国际化课程,真正做到“不出国的留学”,暑期国际学校将在我校建设国际知名有特色一流大学的篇章上谱写浓墨重彩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