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惠园动态

4000余学子在我校圆满完成2017高考外语口试

校新闻网讯(记者 李秋雨 摄影 潘鹏元)4158:00,北京市2017年高考外语口试对外经贸大学考点正式开考。全市今年需参加外语口试的考生人数为40633人;其中,我校承担东城、怀柔和密云等地区总计4011名考生的高考外语口试任务。
 
排队等候进入考场的考生
7:00,全体考官在宁远楼728室集中接受培训。英语学院副院长孙亚向大家详尽说明考官要求,并进行细致部署。他指出,考官应态度和蔼,给考生以正面鼓励,按照评分标准实事求是地对考生进行打分。招生办公室主任李永乐从考试的重要性、考试的标准、考试的成绩适用性等方面强调了考试的注意事项。之后培训会现场进行了试考,即指定现场有经验的教师作为考官、2名英语专业大一学生作为考生,进行模拟口试,以此确保各考场打分标准的一致性。
 
培训会现场                                             
9:15,北京市考试院院长钱军与我校校党委蒋庆哲书记在校党委副书记文君、校长助理王强、北京市高招办主任张林狮等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巡视了报到处、候考室、备考室、考务办等工作区域。巡视过程中,钱军仔细询问工作中的具体细节,相关负责同志一一进行了解答。巡视过程中,钱军与现场工作人员亲切握手并表示慰问,对学校口试工作的精心设计和安排给予了高度肯定。
 
北京市考试院院长钱军与我校校党委书记蒋庆哲视察口试工作
在本次口试中,学校充分调动各方面资源,设立了1个侯考室、3个备考室、48个考场及1个备用考场,调用了98位口试教师。除此之外,散布在校园各处的考场路标,报到处、现场交费处、存包处、医疗服务处等地方尽职尽责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无不体现出学校对此次考试的高度重视和对考生的悉心关怀。考试当天封闭了宁远楼,除口试工作人员和考官外的其他人员一律不得入内;楼内各处都安排有工作人员对考生进行引导,考场秩序井然。
记者随机采访一名来自171中学的考生,他告诉记者,他在本次考试中并无太大压力,对自己的现场发挥也比较满意。此外,他认为学校对本次考试的安排详备周到,考官表现专业。
 
侯考室现场
17:00对外经贸大学考点2017年高考外语口试圆满结束。我校英语学院、保卫处、后勤管理处、信息化管理处、财务处、教室与会议室管理中心等部门的协同配合为此次口试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支持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