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惠园动态

2017年本科十大杰出学生暨泰豪奖学金评选揭晓

2017年十大杰出学生暨泰豪奖学金评选揭晓

校新闻网讯(学工部供稿 摄影 魏权毓 孙浩宇)428日下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17年十大杰出学生暨泰豪奖学金现场答辩在诚信三层国际会议厅举行。15名优秀的贸大学子作为十杰候选人参加现场答辩,他们分别结合个人的奋斗经历,从学业、志愿、实习、竞赛等多个角度汇报自身成果。

泰豪国际工程有限公司总裁李新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徐松,教务处处长蒋先玲,学生工作部部长陶好飞,校友总会秘书长张瑞,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李峰,校团委副书记杨熙,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欢欢,保险学院陈茵老师,公共管理学院翟东堂老师组成了评审团。

现场答辩共分为三个环节:1分钟视频介绍,6分钟主题演讲,评委提问。专家评审团根据候选人现场答辩的表现,现场投票,最终确定本年度2016年度十大杰出学生暨泰豪奖学金获得者。答辩环节中,每位候选人除了在专业学习中取得了优异成绩外各有其亮点,充分诠释了贸大人的杰出,给现场的评委和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以“君诚向中华,家国关天下”为理想的土家族女孩,国际关系学院2013向恬君仪,获得“青年服务国家”创新大赛金奖,她期待着“成为祖国外交的一份子,为祖国赢得掌声”;国际组织人才基地班2014董相町,深刻践行了“求学贵有志、勤学贵有恒、修德知感恩”的人生哲学,合作发表论文、评为优秀科研助手,是她学识丰满的足迹;担任学业助理、参与志愿支教,是她感恩奉献的点滴;作为学校第五届“自强之星”的金融学院2014胡英琦,曾为照顾患病家人放弃上大学却从未停下奋斗的步伐,命运赐予她的不是磨难和痛苦,而是在坚强中的不断成长。

法学院2013级的张骏,挥舞着法学专业知识的利剑,驰骋于法学专业竞赛的角斗场,国际刑事法院审判竞赛、中国WTO模拟法庭竞赛等国家级竞赛中,都能看到他作为未来法律人的凛然身影;外语学院2013级西班牙语专业关师卿,以一个外语人的胸怀和眼光行走在贸大的岁月中,通过担任广交会打磨专业能力,通过远赴西班牙留学锤炼跨文化交流功底,在全国西班牙语演讲大赛、北京大学生商务英语竞赛中终获殊荣;信息学院2014梅御东文武兼备,既能以专业技能设计APP、开发代码,也能在首都高校武术比赛、“千森体育”测试中表现不俗;国际商学院2013黄李翌,让我们看到了贸大学子的朝气蓬勃与责任担当,那300余小时的志愿时长,那深夜送同学就医陪床到天亮,那励志为中国金融发声的情怀,见证了她把青年人的责任当做习惯、视为幸福。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2013级苏智伟,在惠园里孜孜不倦地做一个务实行动派,他潜心科研,多次参加数学竞赛,并以第一名成绩获得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直博录取;统计学院2013刘清泉,科研中发得了文章、竞赛中摘得了奖项,在舞台上还是个合格的欢乐播种者,主演校史传承剧《远航》、多部话剧、相声、快板及表演作品,让他的人生色彩斑斓;冉冉升起的创业之星、国际经济贸易学院2013张子昂,创办了六膳门科技有限公司、第六力量科技有限公司并获得十项生鲜餐冷链微波复原国家专利,与此同时他不忘通过资助经济困难同学回报母校。

泰豪国际工程有限公司总裁李新星肯定了每位候选人的优秀,为贸大的学子们树立了先进榜样,成为标杆不仅是引导和带动学生积极奋进、刻苦学习,更有在社会领域的公民责任感,用自己的力量造福社会。教务处处长蒋先玲表示,为每位候选人的优异表现感到欣慰,她勉励同学们继续努力,为明天的贸大争光。

我校于2011年设立“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年度十大杰出学生”荣誉称号,至今已评选出五届“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年度十大杰出学生”暨泰豪奖学金获得者。“十大杰出学生”荣誉称号是学校授予学生的最高荣誉,用于奖励在专业学习、科研创新、文艺体育、社会公益、励志创业、见义勇为、校园文化建设等各方面取得优异成绩或做出突出贡献的特别优秀的全日制本科生。

本年度的十大杰出学生评选活动于3月启动,包括学生申请、学院评选、赛区评选、网络复活投票和现场答辩等环节。评选活动获得了同学们的高度关注,在每一个奋发上进、追求杰出的贸大人心中留下了久久不绝地回响。杰出学生们的优秀事迹和积极能量,通过十杰评选的舞台,激荡在每一个不甘平凡的学子心中。贸大学子们正胸怀天下、情系家国,不忘初心,坚定向前。

 

附:2017年度十大杰出学生获得者名单

序号

姓名

年级

学院

1

刘清泉

2013

统计学院

2

向恬君仪

2013

国关学院

3

董相町

2014

经贸学院

4

黄李翌

2013

  

5

张子昂

2013

经贸学院

6

梅御东

2014

信息学院

7

胡英琦

2014

金融学院

8

苏智伟

2013

经贸学院

9

关师卿

2013

外语学院

10

张骏

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