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惠园动态

国家博物馆之旅——我校开展外国专家中国文化体验活动

校新闻网讯(记者 刘葛炎)为了让我校外国专家更好地了解中国历史体会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201756国际交流合作处组织安排了中国文化体验系列活动之国家博物馆观览活动。我校十余位外国专家、国际处王波副处长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此次活动
博物馆里逐一呈现的距今约2万年的山顶洞人头骨、商代的后母戊青铜方鼎秦汉的彩绘兵马俑金缕玉衣、唐朝的彩釉、宋代的瓷器明清时期的小说原稿......这些在中国大地上被保存的文化奇迹让外国专家赞不绝口当游览至西周代表品”青铜鼎前时,外教Kenneth惊奇道:它看起来真不可思议,他十分惊讶古老的西周器皿能够如此完整地被保存至今:我知道,这一时期的文化十分绚丽,而更难得的是它们竟然丝毫未曾受到外来文化的侵扰,与差不多同一时代的古希腊文明独立并行,且能一脉相承。
面对玻璃展台中西汉皇帝的金缕玉柙,一种动人心魄的力量向所有人袭来,许多外教手扶展台,低头默默观赏许久才肯离开。巧夺天工”四字在罗马尼亚外教Nick看来用于形容它恰如其分:我参观过木乃伊,而汉代的这件金铠甲真是太精致了!十国时期的孔雀蓝釉陶瓶、元代的铜壶滴漏等文物在他们看来也都是妙不可言的存在
 
尤其在蕴藏着明朝船队历史郑和铸铜钟记载着海上丝路神话景德镇清花瓷展品前外国专家是驻足良久这些展览让他们感到陌生却又熟悉,熟悉的是当下中国的One Belt, One Road”(“一带一路”),陌生的是更多无限迷人的未知。
观览结束后,一些专家意犹未尽,他们表示,这次活动让他们更深入地了解到中国文化,收获了很多美好体验。此次参观国家博物馆活动是国际交流合作处为外籍教师组织策划的中国文化体验系列活动之一,旨在为国际教师搭建互相交流的平台,提供更多了解和融入中国传统文化的机会,从而增强外籍教师的归属感和认同感,更好地投身于我校教育对外开放“双一流”的建设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