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惠园动态

我校2017年自主招生人才选拔测试顺利举行

校新闻网讯(记者 曹玉鸾 甘海昀 摄影 倪婉如 王秉乾)611日,我校2017年自主招生人才选拔考试在知行楼和宁远楼进行。本次考试包括笔试和面试,分别采用机考和分组展示的形式,分为语言类考试和数理逻辑考试两个门类,旨在选拔具有学科特长和突出潜质的优秀人才。
本届自主招生考试报名人数为2400人左右,其中获得考试资格的472名考生参加考试。测试笔试部分总分300分,面试总分100分,综合笔试与面试成绩后,我校将给予百余名考生高考降分资格。
750820考生有序入场,820830为试答,在此期间考生检查设备问题、调整输入法以及回答示例问题。830,笔试正式开始。
我校党委副书记文君于850到达知行楼巡视考场,纪检监察处、招生办等部门负责人陪同。她进入考场查看考生答题情况,了解考场布置。负责人介绍,每个考场都有一名技术监考和多个备用机位,有充足的技术保障来应对突发状况、保证笔试的顺利进行。文君对考务人员表示慰问,并对他们的工作给予肯定。
在考官培训会上,我校招生办主任李永乐指出,自主招生是校方与学生之间的双向选择,是学校招生的重点工作之一。2017学年,我校本科生计划招生2136人,本次自主招生将从所开放专业具体需要出发,选拔具有数理及语言特长的学生。“贸大的招生工作能达到今天的高度,是学校上下、各位老师共同支持的结果,希望通过今天的测试,能选拔出适合贸大、未来能代表贸大风格气质、具有贸大品牌意识的优秀学生。”李永乐在最后提出对本次自主招生工作的期望。
随后,面试命题组专家介绍了考题内容及注意事项。每轮面试用时五十分钟,分为英文表达及辩论两部分,设有无领导小组讨论环节,着重考察学生的口语表达、交流合作、临场反应能力。纪检监察处处长李洁向全体考官强调,在面试中需根据上级有关制度与规定,严谨地按照流程进行面试工作,配合监察的工作人员工作;并坚持公平公正的原则,对考生给出真实评价。
笔试结束后,一位来自河北省徐水县第一中学的考生面带微笑地走出考场,她向记者表示,自己很有信心。“我报名了语言类考试,考试科目是语文和英语,难度都在高考之上,注重考察对细节的把控。不过我在英语上很有优势,能够及时答完题并且进行了细致的检查,我觉得发挥还不错。” 关于下午的面试,一名来自山东的考生认为,面试题目对临场应变能力要求较高,“题目的思辨性强,需要我们进行快速但有深度的思考并流利表达出来。”
我校的外语与经贸优势也得到了家长的广泛认可。来自山东省邹平县的一位家长在谈及报考我校自主招生考试的原因时,对我校的外语和经贸综合优势表示了肯定。“我们是综合考虑了孩子的特长和学校的优势,为孩子报名了商务英语和翻译专业。语言与经贸相结合,对孩子综合素质的培养很有帮助。”家长们纷纷表示支持孩子选择对外经济贸易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