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惠园动态

贸大2017暑期国际学校7月3日正式开课

校新闻网讯(通讯员 谢文雅)经过前期紧张有序的筹备工作,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17年暑期国际学校将于73日正式拉开序幕。届时,将有97名来自世界知名院校的教授、副教授及国内顶尖学者纷纷走上UIBE的讲台,为我校师生打造一场前沿、高端的国际学术盛宴。
暑期国际学校是我校践行国际化办学理念的重要举措,经过5年的运行,我校暑期国际学校办学得到了国内外学校及师生的认可和欢迎,办学层次不断提高,课程内容逐渐丰富,学术品牌影响力日益增强,让学生不出校门感受原汁原味的国际化课程和校园氛围,真正做到“不出国的留学”。
丰富充实课程内容  增设全球治理课程
2017年暑期国际学校确定独立开课97门,与国际学院联合开设共享课程27门。暑期国际学校一直致力于打造高层次、高质量、高标准的国际课程体系,建立高质量模块化的课程体系。本次暑期学校开设的课程中,既有往年深受学生喜爱、口碑爆棚的“畅销课程”,如博弈论、中美反垄断法、美国文学导论等,又新增了48门内容丰富、耳目一新的全新课程,不仅覆盖经济、商科、法律、信息等热门领域,还引入了心理学、三维设计、现代素描、大学生创业等丰富多彩的通识、素质类课程,满足学生多样化的课程需求。
更多课程详情请登录暑期学校官方网站http://iss.uibe.edu.cn进一步了解。
同时,为响应国家加强全球治理、推进全球治理体制变革的政策号召,暑期国际学校于今年增设全球治理类课程,如“全球和区域管理的理论与实践”、“管理全球化企业:挑战与责任”等,高度重视全球治理方面的人才培养,配合国家在新时期的战略需求开展全球治理研究,让更多的学生了解、关心并热爱这一事业,为国家培养出更多有大国担当、有抱负的青年人。
教学师资力量雄厚  学术大咖如约而至
全英文教学,国际化的师资队伍是暑期国际学校的另外一个亮点,2017年暑期国际学校共邀请到来自22个国家的97位外籍教师,其中53%的外教来自美国,教授、副教授比例达到92%。哈佛大学、牛津大学、芝加哥大学等世界知名学府的教授及美联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WTO秘书处的学者将如约而至来到校园,开设一系列精彩纷呈的国际化课程。
哈佛大学的“学术男神”Mark Kramer 教授将向同学们深度剖析美国外交政策及其国际体系,一起探究冷战和冷战后的遗留问题;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的社会事务官员Joseph Firschein将具体介绍美国银行业在社区再投资与消费者金融保护方面的政策经验和教训;美国牛津大学的John Fresen教授将在“统计计算和作图中的R语言应用”课堂向同学们深度详尽地介绍R语言;亚利桑那州的Andrew Leckey教授将为同学们带来“现代商业社会中的财经新闻报道与写作”的精彩课堂;前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政策顾问Mukul Sanwal将深度分析全球战略视野下的新兴大国崛起与国际体系、经济和社会变革……
积极举办学术讲座  主题契合时事热点
本次暑期国际学校不仅面向我校不同培养层次的学生开设了多门精品课程,还将积极举办十余场学术讲座,主题契合时事热点,包括“特朗普美国经济的现状与展望” 、“全球治理”, “一带一路”主题讲座,带你畅享时事热点的盛宴。
专家学者们将会为同学们带来相关学科的国际前沿知识,进一步扩充学生视野、提高学生学术能力,浓厚国际化学术氛围。
选课人次再创新高  国内外师生共谱新篇
2017年暑期学校选课学生达到5196人次,其中本科生3594人、研究生31人、外校生49人、外国留学生36人,选课人次再创历史新高。
通过不断加大暑期学校的宣传和建设,有效整合和利用学校的教学资源,增加学校师生的国内外交流和学习机会,受到了国内高校好评和认可,来自国外、石河子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等学校的近50名外校生修读我校暑期学校课程。
多元的文化交流,国际化的办学特色,是暑期国际学校一道独特的靓丽风景。
高端论坛年会,各类活动异彩纷呈
作为暑期学校的重头戏之一,各类高端论坛、学术论坛、国际交流活动也将在暑期陆续粉墨登场,深化暑期学校国际化特色,拓展暑期学校影响力,促进中外高校国际交流,构建国际合作平台。
英语学院将于近日举办第四届“跨文化商务沟通”高层论坛,论坛主题为“‘一带一路’背景下的跨文化企业传播”,重点探讨中外企业跨文化传播理论、策略、效果、问题及出路等问题,“2017年全球价值链北京讲习班”与第五届“国际文化管理年会”也将如约而至,来自世界各地的百余位官员、学者、企业家等将参会并作精彩发言,我们期待与您相约。同时,第二期欧洲经济研究中心暑期夏令营即将出发,通过案例分析、专题讲座、国际企业参访、高水平学术训练等多样化的活动,提升学生全球化视野下的商务技能和素养。
五年历程不忘初心,数载风雨奋勇前行。暑期学校是我校践行国际化办学特色、深化复合型、创新型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之一。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暑期学校一路走来,已成为我校开拓国际视野、增进国际思想交流的重要平台,也将为我校争创“双一流”大学谱写浓墨重彩的精彩一笔。
2017年暑期国际学校,我们共同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