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惠园动态

央视报道我校校友、战地记者余鹏深入叙利亚前线

 校新闻网讯(外语学院供稿)近日中央电视台播出的系列报导“叙利亚战地日记”,引发各大媒体和观众的强烈关注。“央视记者挺进极端组织老巢拉卡”、“中国记者赴叙利亚前线成为极端组织袭击目标”、“央视记者首次进入极端组织‘首都’”等新闻,迅速成为各知名门户网站头条。

进行此次报导的央视一线战地记者,是我校阿拉伯语专业2010届毕业生。余鹏中学入党,在大学期间,尊师达礼,品学兼优,被推选为班长,深受师生好评。毕业后就职央视,曾多次圆满完成中东地区前线采访报导任务。

814开始,余鹏身负央视重任,经“叙利亚民主军”许可,跟随库尔德民兵武装“人民保护部队”,进入国际反恐前线、极端组织老巢拉卡,进行实地采访报导。余鹏也是在拉卡沦陷后,进入这座城市的首位中国记者。

在报导《央视记者叙利亚战地日记:子弹从头上飞过!与敌方狙击手相距不足1公里》发布后,许多网友给余鹏点赞。他们称赞道,“这是用生命播报出的新闻。”“这才是我心目中的记者!”。目前系列报导仍在进行之中,衷心祝愿余鹏校友平安顺利地完成任务。

 

附余鹏简介:

余鹏,2006考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阿拉伯语系(提前招生),2008-2009学年公派留学叙利亚。2010年毕业进入央视工作。201012-20128月常驻黎巴嫩。2012年至今常驻土耳其。20178月赴叙利亚拉卡前线进行战地报道。

 

余鹏曾经报道的新闻事件:

20154月,叙利亚科巴尼战后重建;

20163月,土耳其首都爆炸案 ;

20166月,伊斯坦布尔机场发生爆炸袭击事件;

20167月,土耳其发生政变,安卡拉议会发生爆炸案;

201610月,伊拉克摩苏尔战役;

201612月,俄罗斯驻土耳其大使在土耳其首都遭枪击;

20171月,土耳其夜总会遭恐袭,袭击者手持AK47冲进夜总会扫射;

20178月,余鹏跟随叙利亚库尔德民兵武装深入前线拉卡市区,遭遇极端组织猛烈反扑。

 

附央视报道链接:

http://tv.cctv.com/2017/08/24/VIDEBFZu5XwSlBb4TkpWLART170824.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