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惠园动态

初来贸大并肩前行:我校迎来2100余名本科新生

 校新闻网讯(记者 任倩惠 甘海昀 刘颖 摄影 玉君)9月2日,又是一年新生报到日,2017级本科新生的到来为贸大校园增添了新的活力。诚信楼前广场上,各学院报到处前院旗挥舞,鼓声激昂,新生报到的工作井然有序。校党委书记蒋庆哲、校长王稼琼、校长助理王强等一行来到迎新现场,看望前来报到的新生与家长。

 

蒋庆哲书记、王稼琼校长先后来到学工部报到处和各学院报到处,询问新生报到情况,与负责迎新工作的教师交流。在绿色通道处,校领导为新生分发“爱心大礼包”,鼓励他们在学业上刻苦努力,取得成绩。据了解,面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今年学校开展了个性化资助和“五心”行动计划,即:一个贴心电话,给每个申请绿色通道学生电话慰问,了解学生入学需求;一次暖心慰问,选派人员赴学生家中慰问;一场安心宣讲,新生教育中就国家和学校资助政策解读;一份价值3000元的爱心大礼包;一位知心伙伴,为每位绿色通道新生配备一位学生干部作为朋辈伙伴,帮助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在随后的巡视过程中,校领导不时和各学院及各部门负责人进行交流,对各个专业的招生迎新工作加以指导,并对特色之处表示肯定。

 

蒋庆哲书记高度肯定各学院及部门为学生和家长准备的迎新工作。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新生进学校的第一印象就是在报道的时候,这对他们的整个大学生活都将留下深远的影响因此全校上下都高度重视迎新活动热烈欢迎新同学的到来,努力接待好安排好迅速的使得新生融入到学习氛围中去。同时,蒋庆哲书记也表达了对新生的期待,希望新同学们能够尽快适应贸大的生活,迅速地投入到学习中,在贸大这片沃土中茁壮成长。

王稼琼校长谈到,迎接新人对每一个家庭、单位都是大好事,学校对于2017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新生们能尽快转换角色,适应大学的崭新生活。“接下来我会和新生们讨论如何从高考完放松的状态切换至大学的学习状态,这是他们目前需要解决的、最重要的事情。”关于本次迎新工作,王稼琼校长表示非常赞许。“各个部门在宣传、安保、后勤方面准备得非常充分,今天的报到十分井然。”他指出,学校各个部门已经树立了为学生和教师服务的理念,在新生和家长们来学校的第一天,就能让大家感受到学校对大家的温暖关怀。

 

迎新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的同时,家长休息区也为新生家长提供了休息的空间。诚信楼前道路旁的休息区与宁远楼内的茶水区里,家长们体验着学校特意准备的服务,得以在忙碌的报到过程中歇息片刻。学校的保卫部门虽然不直接参与此次迎新工作,却在紧密排查可能出现的安全隐患,保证迎新工作顺利进行。蒋庆哲书记与王稼琼校长前往保卫处工作处检查工作,同时体验了保卫处新设计的VR灭火装置。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全程采用电子大屏“直播”报到工作的形式,实时反映迎新工作数据。记者了解到,截至9月2日16:00,前来报到的新生人数已经达到2160人,报到率达到98%。其中,公共管理学院的新生报到率达到100%。

记者也随机采访了前来报到的新生,来自重庆的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大一新生龚元林是独自一人来到贸大的。他表示,报到流程中最让他惊喜的是拍照的环节,负责迎新工作的学长学姐也让他感到很温暖。谈及对大学生活的展望,他说:“我希望自己可以考入实验班,同时也能加入我喜欢的学生组织与社团。”

 

新生们先后在各学院富有特色的相框、背景处拍照留念,一张张灿烂的笑脸定格了入学时的喜悦与希冀,而新生们也将抱着对大学生活的展望,踏入贸大的新天地。

 

附:相关报道链接

贸大新生:心怀友谊缘分 书写美好未来

http://news.uibe.edu.cn/uibenews/10_article.php?articleid=27299

惠风拂面,与你相见:我们是贸大新生

http://news.uibe.edu.cn/uibenews/10_article.php?articleid=27294

【图片】2017贸大迎新掠影(一)

http://news.uibe.edu.cn/uibenews/10_article.php?articleid=27293

【图片】2017贸大迎新掠影(二)

http://news.uibe.edu.cn/uibenews/10_article.php?articleid=27292

在人群中等到你——新生接站特别报道

http://news.uibe.edu.cn/uibenews/10_article.php?articleid=27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