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惠园动态

我校与成都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我校与成都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校新闻网讯(党委办公室供稿)10月13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与成都市人民政府在成都天府新城会议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开启了校地合作的新篇章。我校党委书记蒋庆哲,成都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并见证签约。

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开展战略决策咨询合作、建设成都自贸试验区、开展创新创业、共建成都市服务业研究院、加强校地人才交流、毕业生就业创业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我校将根据成都市社会经济发展需要,重点围绕成都市自贸试验区建设、对外经贸合作等经济领域,参与成都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重大政策制定等研究工作,为成都市提供战略决策咨询和规划服务。我校将参与推进成都市的中德、中韩、中法、中意等国别产业园区建设,提供专业咨询和国际商务人才培训服务,协助提升国别产业园区建设水平。我校还将参与推进成都市企业“走出去”战略,为成都市企业建设境外经贸合作园区和“走出去”重大项目提供国别产业政策分析、国情研究、风险评估等方面的服务。

 

签约仪式前,罗强市长会见了蒋庆哲书记一行。双方表示,将在前期良好合作基础上,务实推动战略协议落实,积极搭建对外经贸、项目引进合作平台,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推进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双一流”建设,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与区域经济发展。

我校副校长林桂军、成都市副市长范毅代表双方签字,并确定我校校长办公室、成都市商务委员会作为双方日常对口联系部门。

我校副校长赵忠秀,校长助理、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丁志杰,党办、校办、科研处、教务处、就业创业中心、继续教育与远程教育学院等单位负责人;成都市副市长刘筱柳,市长助理、市政府秘书长韩春林,成都市商委、科技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当天下午,蒋庆哲书记一行还参观考察了成都双流自贸试验区,实地走访了四川国际航空发动机保税维修基地和纬创集团成都双流生产基地,并就成都双流自贸试验区建设发展情况进行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