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惠园动态

王稼琼校长参加全国外语院校协作组第32届年会暨全国外语院校“一带一路”教育行动高端论坛

校新闻网讯(通讯员 高磊) 10月28日,全国外语院校协作组第32届年会暨全国外语院校“一带一路”教育行动高端论坛在大连外国语大学隆重举行。大连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刘玺明在开幕式上代表学校致欢迎辞。我校王稼琼校长率队出席会议。

本届年会围绕“贯彻教育部推进共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外语院校的责任与使命”和“‘双一流’战略背景下外语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的实践统一”的主题进行探讨和交流。王稼琼校长就“双一流”战略下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外语学科建设思路做主旨发言。

王稼琼校长指出,党的十九大刚刚闭幕,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各成员高校应共同努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携手承担起“一带一路”建设赋予的新使命,秉承“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创办一流外语学科。为落实好“双一流”战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建设将以开放经济学科群为支撑,精准定位商务外语人才培养的目标,打造一支精通外语并具备国际问题研究能力的高水平师资队伍,围绕“一带一路”建设开展区域国别问题研究,以国家经济建设和对外开放事业的需求为导向,认真做好社会服务。

本次年会上,全国外语院校共同签署了《全国外语院校共同推进“一带一路”教育行动大连宣言》。

全国外语院校协作组年会自1986年开始举办。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北京语言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国际关系学院、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天津外国语大学、外交学院、西安外国语大学、信息工程大学洛阳外国语学院、浙江外国语学院、大连外国语大学等16所国内外语院校出席本次第32届年会。我校校长办公室、教务处、英语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