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惠园动态

北京市商务委员会来校调研

 

北京市商务委员会来校调研

校新闻网讯(党委办公室供稿) 4月13日下午,北京市商务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闫立刚和副主任申金升率队来校调研,校党委书记蒋庆哲、校长王稼琼、副校长王强出席座谈会。

蒋庆哲书记首先代表学校对闫立刚主任一行的到来表达热烈欢迎。他说,学校进入建设以开放型经济学科群为引领的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新征程,发挥学科特色,对接北京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成效评估研究工作、商务公平贸易工作和人才培训合作等恰逢其时,双方应发挥彼此优势,建立定期交流机制,实现共赢发展。

闫立刚主任详细介绍了北京市商委工作情况,以及商委在抓规范、抓改革、抓营商环境等方面的具体做法和成绩。他指出在北京市新总规落实、服务业扩大开放、营商环境优化等方面存在一些理论热点问题,期待加强与学校的合作。

申金升副主任就对接国际高标准的经贸规则、探索内陆城市自由经济体系建设等提出了一些思考和命题。

王强副校长介绍了学校服务北京对外开放的相关情况,特别是智库建设方面的特色和优势。

王稼琼校长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地发挥在对外开放领域桥头堡的积极作用。贸大是一所国际化特色鲜明的高校,有责任也有义务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为北京市商委提供智力支撑。同时,将积极开拓人才培养和智库建设资源,为服务国家和首都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北京市商委办公室主任王智勇、法制与公平贸易处处长卢跃、服务业扩大开放办公室协调推进处处长赵珲,学校党办、校办、研究生院、科研处、国际经济贸易学院、WTO研究院等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