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惠园动态

19日周六贸大校园开放 惠园等您来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周六校园开放 惠园等您来

校新闻网讯(记者 晨欢)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到来,为了让考生和家长更好地了解我校办学特色和招生政策,给考生和家长提供一个与我校亲密接触的机会,我校将于2018年5月19日(周六)下午,举办“2018年校园开放日”活动。

 19号下午,在贸大宁远楼一层大厅,由各本科招生学院专业教师组成的咨询队伍为考生和家长解答专业培养、就业去向等相关问题;由招生办公室给考生和家长解读最新招生政策并提供2018年招生材料。

下午14:30,学校将在宁远楼三层报告厅举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18年招生政策宣讲会,将系统性介绍我校办学特色、大类招生与特色分流、就业优势、本科招生政策以及贸大特色实验班等情况。今年的宣讲会,将同步开通网络直播(网址是:http://clive.cuctv.com/nl/3Q5-nw98aiY.html)。

记者从招办了解到,2018年学校将在完善本科生通识教育体系的基础上,根据学校财经外语专业学科特点,实行适度大类招生模式。部分学院内相近相关专业试行大类招生、按兴趣、才性分流,形成了经济学类、金融学类、工商管理类等九大类,国际组织人才基地班、量化金融实验班两个实验班和部分特色专业并行的立体化招生专业(类)模式。此外,学校还将发布最新的录取规则。

招办负责人告诉记者,我校今年新增两个实验班招生专业,将会打破以往校内选拔招生的形式,通过高考直接招生。分别是国际组织人才基地班和量化金融实验班,旨在培养基础宽厚,知识扎实的复合型专业精英人才。此外,近两年来增开的精算学专业、金融数学专业、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在更加契合国家经济发展的需要的同时,也为考生提供了更多的选择。各专业以及特色实验班的开展,都将在开放日活动上进行系统全面地解读和介绍。

据了解,今年我校预计招生人数2136人,在北京地区招生人数为170人左右。总体来说,贸大的招生计划保持稳定。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因国家外贸事业需要而诞生,伴随着国家外贸事业发展而成长,承担着培养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能够参与国际事务和国际竞争的国际化精英人才的重要使命。学校创立至今,不断强化国际化办学特色和复合型人才培养特色,经过近70年的不懈努力,已经成为国家培养国际化精英人才的旗舰院校。学校所坚持的“外语+专业”的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如“外语+外贸”、“外语+管理”、“外语+外贸+法律”等,已经高度成熟,渐臻完美,为国家培养了成千上万名具有跨文化交流能力和国际竞争力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符合新时代国家改革开放的对高水平专业人才的要求。贸大的学科布局适应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建设需要,适应于“一带一路”等国家重大对外开放战略需要,各专业培养的人才均可以直接服务于我国对外开放事业。国家的一系列重大开放战略,特别是“一带一路”倡议,为贸大的发展带来了重大发展机遇,贸大将以其英、德、法、意、西、葡、俄、阿、波、朝、日、越等12个特色学科专业为平台,以国际经济与贸易、国际企业管理、国际法学、国际金融、国际政治、金融学、会计学、保险学、海关管理等高水平学科专业为主干,坚持培养社会精英、行业领袖的培养目标,为国家对外开放事业输送更多高质量的栋梁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