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惠园动态

世界贸易组织易小准副总干事到访我校并与我校签署合作备忘录

校新闻网讯(国际处供稿)2018年5月29日上午,世界贸易组织副总干事易小准先生来访我校,王稼琼校长在行政楼222会议室会见来宾。

996A

王稼琼校长首先对易小准副总干事来访我校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2017年在“双一流”建设、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国际化智库平台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对易小准副总干事对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王直院长从全球价值链研究院的基本情况、组织架构、研究项目和发展规划四方面进行了简要的工作汇报。他指出,研究院作为商务部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部校合作协议框架成立的、具有鲜明国际化特色的研究机构,目前在科研方面已取得一批丰硕成果:获批“111”高校创新引智基地、自科智库项目和自科重点项目等,与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联合国环境署等国际机构开展联合研究项目。王直院长表示,希望在世界贸易组织的大力支持下,在全球范围内推广“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全球价值链指标”数据库。

易小准副总干事高度肯定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化的发展特色,认为贸大取得的成绩让人“振奋”、“鼓舞”,并感谢贸大在全球化问题,尤其是多边贸易体制研究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在未来的发展中,希望贸大全球价值链研究院、WTO研究院等几个特色研究院,可以紧跟国际形势,立足技术进步、人工智能等前沿领域,为国际机构和国家职能部门积极献言献策,发出中国学者的声音。

8408

最后,易小准副总干事代表世界贸易组织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就“UIBE-WTO GVC Index”展开实质性的研究,并将在互派研究人员、增强高层互访方面加强合作。全球价值链研究院海外院长王直、执行院长武雅斌、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会副会长王成安、国际商学院副院长戚依南、国际处副处长霍媛陪同会见。WTO研究院屠新泉院长主持活动。

88D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