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惠园动态

萨尔瓦多共和国总统桑切斯·塞伦阁下到访贸大

校新闻网讯(记者 湘宁 王宸婧 摄影 玉君)10月31日下午, 萨尔瓦多共和国总统桑切斯·塞伦阁下一行来访我校,并看望在京五所高校学习的27名萨尔瓦多留学生。中国驻萨尔瓦多大使馆临时代办欧箭虹、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来华事务部孙晓蒙主任等陪同来访。王稼琼校长在行政楼贵宾室与来宾会面。

       

王稼琼校长对桑切斯·塞伦总统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来宾介绍了我校的国际化特色、国际人才培养等情况。桑切斯·塞伦总统对我校的教育质量和经贸特色表示十分赞赏,强调了教育对于国家发展的重要作用。王稼琼校长对此表示赞同,希望通过总统阁下的来访,进一步加强中国高校与包括萨尔瓦多在内的中美洲高校之间的交流合作我校将全力为两国之间的留学交流、教育交流、经贸交流等提供必要支持。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赵忠秀副校长、首都师范大学杨志成副校长、北京语言大学张宝钧副校长、华北电力大学李双辰副校长、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伊小素校长特别助理等分别介绍了本校接收和培养萨尔瓦多学生情况。赵忠秀副校长代表我校介绍了相关工作。今年9月初,十余名萨尔瓦多中国政府奖学金生来我校学习。学校成立了“萨尔瓦多学生入学指导工作小组”,为萨尔瓦多学生在住宿、生活、学习和融入校园等方面提供全方位服务。国际学院配备经验丰富的老师为学生开展学业辅导。

   

萨尔瓦多共和国总统桑切斯·塞伦阁下一行与在京五所高校的萨尔瓦多共和国学生座谈,询问了萨尔瓦多留学生在中国学习、生活方面的情况,勉励大家要珍惜在中国学习深造的难得机会,学知识、长本领。桑切斯·塞伦总统非常认可中国的高等教育,称赞中国有世界上教学质量最好的大学,为发展中国家做出了榜样。留学生们在座谈中对学校表示十分认可,感谢学校做出的努力,希望以后有更多的学生来中国学习。

    结束会谈后,总统阁下视察了我校汇宾楼预科基地教室,萨尔瓦多留学生们向总统阁下展示了班级照片和课程作业。随后,总统一行人来到国际交流大厦留学生公寓,参观了萨尔瓦多留学生们的寝室房间。最后,总统阁下在经贸书院与我校萨尔瓦多学生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