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惠园动态

共青团对外经贸大学第13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校新闻网讯(校团委供稿 摄影 张玉君 潘鹏元 苏星宇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发展战略,全面系统总结自上次团代会召开以来我校共青团事业取得的成绩,谋划未来,经校党委、团市委批准,共青团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于2018年12月16日胜利召开

 

7DB2

上午九时,大会开幕。共青团中央基层建设部副部长曾锐、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副书记王洪涛,校长王稼琼、校党委副书记文君出席。来自北京科技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中国传媒大学等31所兄弟院校团委代表应邀出席了本次会议,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厦门大学等高校发来贺信。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以及老团干代表参加会议。开幕式由校团委副书记杨熙主持。

 

7A3C

王稼琼校长在开幕式上讲话。王稼琼校长充分肯定了我校共青团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第十二次团代会以来,学校团委紧紧围绕学校改革发展大局开展工作,深入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大力开展二三课堂体系建设,积极服务国家战略,丰富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创新创业等育人项目的内容和形式,积极落实从严治团要求,深化团的改革,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王稼琼结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扎实推进第十二次党代会战略部署和我校“双一流”建设要求,对我校共青团工作提出了四点期望:一是全校共青团干部要不忘跟党初心,强化政治锻造,强化工作历练,强化作风锤炼。二是要坚定理想信念,促进青年发展,为青年成长发展搭建广阔舞台。三是要融入中心工作,服务人才培养,切实为学校人才培养工作做贡献。四是要狠抓从严治团,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增强团组织引领青年、凝聚青年、服务青年的能力。

88B7

中央基层建设部副部长曾锐同志代表团中央基层建设部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曾锐副部长指出,我校共青团落实从严治团、深化共青团改革等方面,给出了“贸大方案”;在第二课堂建设方面为其他高校提供了先进经验,探索了通过社会实践服务国家战略的新模式,筹拍的校史传承剧《远航》切实发挥了文化育人的重要职能。结合新形势、新任务,曾锐副部长从加强思想引领,全面从严治团,深化团的改革,以及紧扣时代主题,服务学生成长发展等方面对我校共青团提出希望,勉励我校共青团再创佳绩。

团市委副书记王洪涛同志代表北京团市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王洪涛副书记肯定了我校共青团工作,认为我校共青团工作定位清晰、做法典型,在大学生“一带一路”社会实践和“第二课堂成绩单”等工作中成果显著,具有良好示范效应。王洪涛副书记从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思想引领,推进团的改革措施落地见效,加强团的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对我校共青团提出希望。

3F5E

开幕式上,校工会常务副主席袁利新代表学校群团组织致辞,表达了校工会组织和共青团密切配合、相互支持,努力为建设以开放型经济学科群为引领的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的决心。中国人民大学校团委书记李鹏代表兄弟高校致辞,表达了加强协同,深化合作,共同进步的美好愿望。

校团委书记李峰作了题为《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牢记使命建功新时代,为建设以开放型经济学科群为引领的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回顾了第十二次团代会以来学校共青团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党的事业发展以及学校事业发展对我校共青团提出的新要求,谋划了未来主要任务。

75E5

今年恰逢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开幕式上,31位学生代表结合四十年来贸大青年投身国家经贸事业的历程,以青年献辞的方式,表达了在改革开放事业中继续砥砺奋进、建功立业的决心。

EE06

11点,进行了大会选举,全体团代会代表选举产生了共青团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于泓斌、王祎、王公元、王舒晨、邓文雯、卢禹杉、田野、毕帆、曲小杰、李峰、杨熙、张烨、陆闯、陈玲、赵宇翔、涂帅、黄伟钊、黄维、雷亮、鲍创、戴臻。(以姓氏笔画为序)

下午13点30分,各代表团召开了第二次代表团会议,讨论李峰同志代表第十二届委员会所做的工作报告,并就决议(草案)进行讨论。

下午1430分,共青团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宁远三层国际会议厅胜利闭幕。校党委副书记文君出席闭幕式并讲话。文君副书记新当选的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表示祝贺并对新当选委员们提出了希望一是强化政治建团,努力在引领青年、凝聚青年方面展现作为;二是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青年思想;三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增强基层活力,增强团员的政治意识和组织纪律意识;四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把严管与厚爱紧密结合,努力做到让党放心,让青年满意。

6172

闭幕式结束后,共青团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学校机关分党委书记兼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张志群出席会议。会议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共青团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及书记、副书记。李峰同志当选共青团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十三届委员会书记,杨熙同志当选专职副书记;于泓斌同志当选兼职副书记;黄维、卢禹杉当选学生兼职副书记。

5D7E

我校共青团将在继续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认清形势,把握机遇,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凝聚青年引领青年发展青年,为建设以开放型经济学科群为引领的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