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惠园动态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青岛国际校区落户青岛西海岸

校新闻网讯(记者晓风)风从东方来,春到西海岸。4月30日,青岛市鲜花盛开、西海岸清风送爽,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青岛校园签约仪式在青岛西海岸隆重举行,双方确定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共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青岛国际校区,这是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服务国家对外开放战略、助力开放的青岛经济腾飞的重大举措。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书记蒋庆哲,青岛市委常委、青岛西海岸新区工委书记、区委书记王建祥,青岛西海岸新区管委主任、区长周安,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副书记文君,党委常委、副校长丁志杰等人出席了签约仪式。

         

青岛西海岸新区是国务院批复的第九个国家级新区,位于青岛胶州湾西岸,是青岛三大主城区之一。新区以海洋经济为主题,享有省级管理权限,是青岛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龙头。“综合实力在19个国家级新区中位居第三位,是一片富有活力、蕴含潜力、充满希望的热土。”青岛西海岸新区管委主任、区长周安表示,“在西海岸遇见贸大,是我们最珍视的缘分。”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书记蒋庆哲讲话表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因贸易强国而生,因对外开放而兴,以勇担国际使命、服务对外开放战略为己任,作为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拥有人才、学科和科研上的强劲优势,特色鲜明。西海岸新区作为第九个国家级新区,拥有良好的基础条件。在西海岸新区设立贸大国际校区,不仅是高校助推地方建设的实际举措,也是对外经贸大学自身实现更好发展的有利契机。贸大愿意为青岛经济腾飞和对外开放积极贡献智慧,贸大在青岛必将大有可为。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丁志杰与青岛西海岸新区副区长王志俊分别代表双方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将依托对外经贸大学办学优势,突出国际化办学特色,紧紧结合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示范区、军民融合示范核心区、自由贸易创新创业园区,打造贸大青岛国际校区,开展国际学历教育和国际人才培养,搭建国际一流科研和智库平台,实施科研成果转化,为西海岸新区、青岛市和山东省提供优质人才资源和科技、产业支持。

青岛市教工委常务副书记、青岛市教育局局长刘鹏照、青岛西海岸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佟海燕、青岛西海岸新区政协主席于东明以及青岛西海岸新区各单位代表和我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小锋、党委办公室主任周波、青岛研究院院长寇文煜、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李小萌、后勤与基建处处长李常州等人参加了签字仪式。青岛西海岸国家新区政府党组成员、高校引建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办公室主任韩冠智主持签字仪式。

         

签字仪式之前,蒋庆哲书记率队前往青岛校区园区考察,了解规划建设,并与青岛市委常委、青岛西海岸新区工委书记、区委书记王建祥等人举行了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