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惠园动态

搭乘求职早班车:千余岗位暑期实习双选会贸大举行


   

五月艳阳高照,万物欣欣向荣。为帮助同学们提升求职能力、明确生涯规划,满足暑期实习的迫切需求,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19年暑期实习双选会于2019年5月9日13:00在宁远楼一层大厅成功举办。


 

本次双选会共有60家企业参与,提供实习岗位千余个。参会的用人单位涉及领域涵盖了金融业、航空航天制造业、教育文化服务业、互联网高新产业、农产品贸易业等。招聘岗位之多,用人单位质量之高,使得活动现场吸引了1400余名学生参加。此外,本场特意设置了“简历诊断”专区,为初次求职的同学们提供对简历的总体评价与修改建议。双选会伊始,诊断专区前便排起长队,不少大一大二的同学也积极参与其中,招聘会现场异常热闹。         

  

 

中国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第一次参加我校举办的双选会。负责人表示,双选会的服务质量和学生们的热情让她印象深刻。谈到对求职者的期望时,她认为综合素质是最重要的,价值观端正、规划明确的应聘者会更受青睐。贸大本身为学生提供了国际化的开阔平台,拥有过硬专业能力与较高综合素质的贸大学子在求职过程中更容易获得就业机会。

中航国际成套设备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对我校学生与公司文化的契合度表示高度认可。虽然求职者中部分低年级的学生专业知识尚不完备,但是只要专业基本功扎实,交流沟通能力出色,公司都会以包容的态度给予实习生锻炼与引导,帮助他们度过培养期。


    我校英语学院的一名大二学生说到,自己之前没有实习经历,职业规划和目标也不够清晰。此次双选会恰好为她提供了开阔眼界,了解行业现状的机会。如果能找到实习,她希望能从中收获经验、丰富简历,并进一步明确就业方向。

另一名来自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国际商务专业的研一学生向记者反映,自己已经有过在国贸公司实习的经历。通过实习,他愈加坚定了自己对贸易工作的兴趣。展望未来,他希望在保持较高专业对口度的基础上,不断学习、充实自我,并寻找有留用或转正机会的工作岗位。
                      

    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参与实习活动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尽早了解行业需求、明确职业生涯的契机,又为在校生搭建了和社会接轨的平台,有利于将理论知识与社会实践充分结合,在实践中提升综合能力。愿同学们能珍惜韶华、不负青春,提高内在素质,锤炼过硬本领,早日如大鹏般展翅高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