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惠园动态

贸大举行2019年校园开放日新闻发布会

校新闻网讯(记者 张天齐 摄影 玉君) 5月21日上午10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举行2019年招生政策暨校园开放日活动新闻发布会。 《中国教育报》、中国新闻社、中国网、《中国青年报》、中国教育新闻网、《北京日报》、《北京晚报》、教育头条、《北京考试报》、《现代教育报》等主流媒体出席发布会。

      921A2192

发布会上,教务处处长蒋先玲、招生就业处处长徐松,围绕我校人才培养特色、招生政策就业特点等,向媒体发布了权威信息。

贸大复合型高素质人才培养特色

教务处处长蒋先玲介绍了学校2019年大类培养、特色分流和教学特色。她表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宽基础、复合型、创新型、国际型”为人才培养宗旨,致力于培养具有跨文化交流能力和国际竞争力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我校全面推行大类招生的培养模式。学生在完成基础课程学习后,可选择合适的专业方向。在主修课程之外,学校还开放了辅修和双学位课程,并且打破行政班级制度实行完全学分制,由学生自主选课,实行走班上课。“贸大独特的教学模式,让学生自我成长、自我思考,极大有利于复合型高素质人才的培养,受到了广泛认可”。

        921A2106

蒋先玲强调了我校的国际化特色贸大实行长期国际项目与短期交流访学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双向交流,提供了众多国际交流机会。除了暑期学校外,还有短期交流、长期交换、海外实习等。学校组织学生参与各类国际化的比赛,如美国数学建模比赛、国际模拟法庭比赛、欧莱雅国际比赛等。对于自主出国的学生,贸大设有灵活的互换机制,国外课程可替代国内学分,达到国内外协同育人的效果。希望利用我校的国际化特色,为国家培养一批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能够参与国际治理的复合型人才。”蒋先玲说。

解读2019年贸大招生政策

  招生就业处处长徐松介绍了我校2019年招生政策以及学校整体就业情况。他首先介绍了今年贸大开放日的大亮点:今年将是全天候开放,除了有学校层面的招生宣讲会以外,各学院将详细介绍本院的教学条件和培养优势;学校精心设计了参观路线,开放校史馆、图书馆、体育馆、国际交流大厦、虹远楼、模拟法庭、知行楼金融实验室等特色地点,展示学校优越的人才培养条件;开放日当天,将和全国十余所知名财经外语类高校联合举行招生咨询活动。

  徐松介绍了我校在京招生政策。2019年我校在京招生计划与去年的规模基本持平;今年招生保持两个本科批次和特殊类型批次,小语种在提前批进行报考,其余专业在本科批次报考,考生也可以通过自主招生、高水平艺术团进入我校。经济学类、量化金融实验班、国际组织人才基地班、工商管理类、经济统计学、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法学、精算学等都是我校在京的热门专业和项目。此外,今年,我校还将推出国际商务专业,该专业首次在高考中直接专业招生,不划归至大类中。国际商务专业在我校由来已久,研究生培养在全国名列前茅,我校也是全国国际商务硕士(MIB)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单位,本科阶段在学院一直以实验班形式选拔培养,今年首次以成熟专业投放至高考中招生。

   学校有突出的就业优势。徐松介绍说,我校就业率保持在98%以上,2018届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9.43%,位居部属高校前列,财经类和外语类高校第一;毕业生出国深造率全国第一,25%的本科毕业生在国内深造,其中97%以上毕业生在“双一流”高校深造;全球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就业人数全国第一,每年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在贸大发放offer超过300个;就业质量高,1/5以上毕业生在世界500强企业就业,1/4以上毕业生在中国500强企业就业;37%以上毕业生在金融行业就业,仅金融类企业就达到每年300多家;80%以上毕业生在“京津冀地区”、“长江经济带”省份、“一带一路”省份、“粤港澳大湾区”和“海南自贸区”等国家重点地区就业。

徐松还重点强调了我校全球治理人才培养推送工作取得的成效。目前我校已经形成本硕博全方位、多层次、系统化的全球治理人才培养体系,搭建了各类人才培养专项项目平台。其中“国际组织人才基地班”从之前入校后选拔转为高考直招,推免读研比例高出其他专业30多个百分点,选派的学生得到相关国际组织的高度认可。在“语言多种、学科交叉、专业共融”的人才培养模式下,我校毕业生直接服务于国家对外开放事业,活跃在中国融入世界的最前沿。

媒体记者针对广大考生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提问,就大类招生、全球治理人才培养、少数民族预科就读、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我校新闻发言人、党委宣传部部长张小锋主持发布会,他感谢各媒体的鼎力支持和社会各界对学校的高度关注。5月25日,我校将举行校园开放日活动,为考生和家长解读最新招生政策并解答专业培养、就业去向等相关问题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欢迎每一位有志于投身中国对外贸易事业,有志于成为国际化、复合型、高素质的未来领军人才,贸大欢迎您! 

 

附相关媒体报道链接:

北京日报:周六,14所财经外语类院校在京招生咨询!对外经贸在京不减招

https://ie.bjd.com.cn/5b165687a010550e5ddc0e6a/contentApp/5b1a1310e4b03aa54d764015/AP5ce36d11e4b0f541da92dd16?isshare=1&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北京晚报:对外经贸大学今年在京招生170人 

http://bjwb.bjd.com.cn/html/2019-05/21/content_11884816.htm  

北京青年报:贸大国际商务专业今年首次招生

http://epaper.ynet.com/html/2019-05/22/content_328165.htm?div=-1

中国网:对外经贸大学首次推出国际商务专业 今年计划招生30人

http://edu.china.com.cn/2019-05/21/content_74807655.htm

中国教育新闻网: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园开放日暨招生政策新闻发布会召开

http://m.jyb.cn/rmtzcg/xwy/wzxw/201905/t20190521_235603_wap.html

中国青年报:对外经贸大学设国际商务专业,2019年起招生

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634172517638565328&wfr=spider&for=pc

千龙网:对外经贸大学毕业生1/5以上选择世界500强就业 

http://interview.qianlong.com/2019/0522/3283446.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