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惠园动态

我校获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铜奖、北京市一等奖

校新闻网讯(招生就业处供稿)近日,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浙江大学落下帷幕。党委副书记文君指导的“ibanker——惠普金融.教育共享”项目勇夺北京赛区 “30强”(高教主赛道),获得北京赛区总决赛一等奖;文君副书记与金融学院宋国良教授共同指导的“waves——A Tender Educational Community”荣获全国铜奖(国际赛道)。

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共有来自全球的124个国家和地区、4093所学校的457万名学生、109万个团队报名参赛,报名人数及报名项目均接近前四届大赛的总和。本届赛事体现了“更全面、更国际、更中国、更教育、更创新”的办赛目标,为我国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史和发展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我校历来高度重视“互联网+”大赛,认真落实教育部、北京市教委的相关要求。招生就业处于2019年3月启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内选拔赛,3月至6月在全校范围内进行校内初赛、复赛,7月至8月组织专家、创业导师对项目进行多轮反复指导、打磨。经过北京赛区网评和专家现场路演评审,我校2018届英语学院毕业生张晋帆的创业项目 “ibanker”,从北京市5913个项目中突出重围,入围北京赛区主赛道“30强”,获得北京市一等奖;2017届金融学院毕业生张言的创业项目“waves”,入围国际赛道全国总决赛,获得全国铜奖。我校项目团队以扎实的专业水平、自信的竞赛态度赢得评委的好评,充分展示了我校国际化创新型人才培养的显著成效。目前,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已成为我国大学生创新创业的顶级大赛,是高等学校人才培养、科研成果转化等综合实力的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