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校园风采

广纳英才 校领导带队走进首批30所优质生源基地中学

校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永乐) 为了与中学建立更深层面、更广范围的合作,实现人才的贯通式培养,我校今年3月启动了走访“首批百所优质生源基地中学”工程。校领导带队走进优质生源基地中学,与中学深入座谈,商讨新高考改革模式下的高校与中学交流合作的长效机制,实现人才的贯通培养。截至目前,我校已经与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北京市第四中学、清华大学附属中学、浙江省杭州二中、湖南师大附中、河北衡水中学、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第二中学、山东省实验中学、广西师范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等三十所中学签署了《优质生源基地协议书》,授予了优质生源基地牌。接下来,我校将在招生宣传、职业规划、学术讲座、社团活动等多个方面与优质生源中学进行对接。


 

贸大走进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贸大走进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


    我校“首批百所优质生源基地中学”工程启动以来,校党委书记蒋庆哲教授、校长王稼琼教授、校党委副书记文君教授等校领导纷纷带队走进我校优质生源基地中学,与高中深入洽谈。中学校长们一致希望我校能对高中生进行职业生涯指导,帮助学生拓展视野,更深层次的了解学科专业,明确个人发展方向。更希望能与我校建立更长久、更坚实的合作关系。我校领导们认为大学走进高中,是高中了解大学,大学熟悉高中的重要方式,搭建了大学和中学对接互通的有效平台,为下一步贯通人才培养模式提供了渠道,未来学校将坚定地与中学互通衔接,共同探讨新改革改革的大背景下如何做好基础教育和高等教育的有效对接,如何搭建人才的贯通培养模式、如何选拔符合高校人才培养目标的优秀学生等话题。


    

贸大走进北京四中、河北衡水中学


    伴随着国家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深入推进,高考改革正在朝着“打破坚冰,开通航道”的方向前进,这次高考改革不仅是一次考试招生制度的系统性改革,也将成为高中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的助推器,有力地推动高校与中学在人才培养上的有机衔接,贯通人才培养模式。

    

    

贸大走进湖南师大附中、杭州二中、山东省实验中学、呼和浩特第二中学


    日前国家启动了“双一流”建设,逐步引导和支持具备较强实力的高校合理定位、办出特色、差别化发展,努力形成支撑国家长远发展的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体系,下一步高等院校将在自主办学中,形成本校的办学特色,办出一流水平,建设出一流学科。一流的大学离不开一流的学生,一流的学科更需要一流的学生,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作为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之一,身为一所外向型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一直致力于以培养全球化时代、服务于中国对外开放事业、德才兼备的高素质国际化精英人才为目标,时刻走在时代前列,进行优质生源基地建设,是带动我校与中学共同发展,进一步推动基础教育与高等教育相融合,共同搭建学生成长平台的尝试。未来我校将继续走进优质生源基地学校,为我校选才引才,共同探索人才培养的有效途径,向国家和社会输送更多栋梁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