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校园风采

第五届UIBE外语季开幕 “中国有西哈”黄西举行专场讲座

“中国有西哈”:黄西举行专场讲座

校新闻网讯(实习记者 邓雅玮 摄影 邢艾巍)2017年11月9日18:30,第五届UIBE外语季开幕式暨“2017中国有西哈”黄西专场讲座于图书馆报告厅举行。秉持着“拓展学生全球视野,培养外语与财经的综合性人才”的教学理念,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外语学院分团委学生联合会邀请了著名主持人黄西同贸大学子分享他的成功经历与对中外文化差异的见解。

  CE4E

外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彦致辞,并宣布第五届UIBE外语季开幕。此后,宋启瑜、黄西、邱宇铭依次登台,为观众带来了风格各异的脱口秀表演。表演中,台风老练的脱口秀表演者们独出心裁的幽默段子、时机恰当的间隙停顿、夸张奇特的肢体动作引得台下观众鼓掌不断、连连叫好。黄西更是以犀利独特的见解与风趣幽默的个人魅力征服了全场观众。场内座无虚席,气氛活跃,频繁的互动使表演者和观众们都沉浸在脱口秀轻松愉悦的氛围中。

E0D3


表演过程中,黄西谈起自己走上脱口秀之路的契机,“美国人对华人有偏见,他们认为华人不懂真正的幽默……我想通过脱口秀打破他们对华人的偏见,并且证明自己”。于是,黄西怀揣着脱口秀之梦,于1994年前往美国留学;2003年参加波士顿国际喜剧节并进入决赛;2009年被美国节目《大卫·莱特曼秀》邀请作演出;2010年在美国记者年会上表演脱口秀节目——黄西用自己的力量证明了通过不懈努力实现梦想的可能性,并在一定程度上打破了美国舆论对于移民华裔的成见。

黄西终于在舞台上大放异彩,得益于他坚持不懈的努力和日复一日的付出——去美国前他背了八遍牛津字典,并且通过刻苦训练改变了自己内敛的性格。看似云淡风轻的调侃背后都是历时长久的深思熟虑,状若不假思索的反应背后都是精雕细琢的动作设计。 

黄西调侃自己,调侃众人,调侃社会,讽刺精神在他的言行举止中贯彻得淋漓尽致。他的幽默并不是徒有其表的“空架子”,而是沉甸甸的“实料包”。他用生动幽默的表演反映种族歧视问题、文化差异问题、性教育问题、人工智能威胁论问题,以小见大、以柔克刚是他的拿手好戏。黄西从不正面迎战,而是以最放松的形式站在旁观者的角度娓娓道来,使人捧腹大笑的同时,在潜移默化中了解并接受他的观念。林语堂先生曾经给出一条人生公式,“Reality+Dreams+Humor=Wisdom”,这便是对黄西最恰当的描述。

  

在黄西与现场观众合唱的《Don’t worry,Be happy》的歌声中,活动逐渐迎来尾声。结束了与观众的问答互动后,黄西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嘉宾册上签名,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