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校园风采

春风千里 暖彻星空——“星空”系列精品分享会鹿先森专场成功举办

校新闻网讯(实习记者 梁浩嘉 杜承泽 摄影 杜承泽)“把所有的春天,都揉进了一个清晨。”20171171900英语学院团委学生会学术实践部主办的“春风千里——‘星空’系列精品分享会鹿先森专场”正式拉开序幕。本次活动邀请到了独立乐队鹿先森乐队的成员来为贸大学生分享心路历程与人生感悟,并进行现场演出。英语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徐文兵,分团委书记王公元出席本次活动。

随着现场观众的欢呼与掌声,本次活动的主持人、乐队经纪人杨朝嘉,为大家请出五位乐队成员。乐队的分享环节从主持人的提问开始,从乐队成员音乐生活的起点,到乐队接下来的专辑和演出规划,乐队成员向大家敞开心扉,知无不谈。其中,毕业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乐队节奏吉他手杨博士为大家讲述了他在英国的求学经历以及出国对于自己开拓视野的意义,“它打掉了你自身对于自己的限制,”杨博士认真地说,“留学教给我最重要的,就是不要给自己设限。”在谈及乐队成员的职业压力与音乐事业时,主唱倍倍笑言“不会还有加班的,今晚时间都留给大家!”他认为,任何职业都有工作压力,但通过对自己的约束和不断的学习,真正优秀的人完全可以同时做好多件事情,“这就是一个平衡的过程。”

  

发言结束后,乐队成员各自寄语,为在场学生送上祝福与勉励。

随后的提问交流环节,在场观众中不乏曾亲临专辑发布会的贸大学生以及来自清华等其他高校的歌迷。乐队成员们耐心幽默,一一解答观众们提出的问题,当观众再次问到职业与音乐的相关问题时,“做自己喜欢的事,当然不会有那么大压力嘛”,杨博士潇洒的回答更是引来了在场观众一片掌声;当问到主唱倍倍对鹿的感情与乐队名字时,倍倍聊起了自己在动物保护站饲养梅花鹿的特别经历,让现场观众捧腹不已。同时,乐队也详细回应了现场歌迷对于livehouse演出计划、新专辑发布等问题的关注和期待。随后,因故缺席本次活动的贝斯手李斯通过电话连线与现场观众互动,成员们与李斯之间的调侃打趣将乐队成员之间充满欢乐、友爱的情谊展露无遗。

  

乐队成员的现场演出将活动气氛推向了最高潮。他们以《你喜欢海却不喜欢山》开场,随后又演唱了《失眠》以及新专辑中《华年》等两首未发行的新作品,现场热情不断被歌声和音乐点燃,最后,脍炙人口的《春风十里》更是引起全场大合唱。随后,英语学院学生会向乐队赠送了纪念礼品,乐队与全场观众的大合照为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在后台的专访中,记者也了解到鹿先森乐队自己对定位的理解等。“我们不想把自己框在任何一个定位、标签里,而是希望不断地发展,去形成自己的风格”鹿先森主场倍倍如是说道。他表示,定位与标签都是观众、市场给他们的,而他们更希望随着自己的爱好与感觉来创作,逐渐形成“鹿”自己的美学体系与创作风格。当问及是否日后会在工作与乐队之间做一个必要的取舍时,他们坦言,满意于当下这种平衡的状态,不希望再做出太大的改变。

据悉,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是鹿先森2017高校分享会的第一站,接下来,乐队将陆续前往清华、北林等高校为学生们带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