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校园风采

彼声彼处 音乐为光:第十四届校园英文歌手大赛举行

校新闻网讯(实习记者 安秀英 摄影 董思佳)2018年12月1日18:30“Serendipity彼声彼处”第十四届校园英文歌手大赛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中国内地流行乐女歌手刘至佳,中国内地男歌手马懿霄,音乐创作人代岳东,新生代艺人幕后声乐导师、线形转音教学法创始人、爵士大乐队主唱王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英语学院教师李军五人担任评委。

朦胧中幻化真实,在宁静中映照激荡。此声是彼声的幕布,彼处是此处的归宿。随着主持人的话音落下,万众瞩目的第十四届英歌赛终于拉开了帷幕。本次决赛共分为三轮:小组积分赛、踢馆淘汰赛和终极排位赛。

90DA

    第二十八届校园十佳歌手大赛冠军、第十三届英歌赛亚军得主袁天骄以独有的烟嗓为观众带来了开场表演《YOU&I》。紧接着,马懿霄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演唱了大热歌曲《年少有为》,现场的气氛也随之活跃起来。

此生此处,是当下的雀跃欢喜;彼声彼处,是遥远音符清浅的笑意。在精彩的开场表演之后,第一轮小组积分赛正式开始,选手将分为奇数偶数两个战队,两人合作完成一首歌曲。

第一轮——小组积分赛

率先进行对决的是组合Easterns与陈天歌。高低音相和,真假声互转,她们用清亮的嗓音完美演绎了动感十足的《Counting Stars》。 律动感十足的 《Cheap Thrills》经过邓卓如与王思祺的重新诠释,增添了几分柔情。绚烂的灯光,颇具电影感的背景,《Need You Now》在汤蕊低沉的吟唱与郭金爆发力十足的演唱下,令现场所有年轻的心脏都随着音浪跳动。

CA38

李龙韵与张岚一上台就因超高的人气而颇受瞩目,成功以一首《Heaven Knows》掀起全场的高潮,现场不时响起观众的高喝,为二位选手加油。评委马懿霄对李龙韵印象深刻,并向她表达了美好祝愿。孜拉乐与史凯毓因笑料十足的开场视频而备受观众喜爱,但颇具反转性的是由他们演绎的《Lucky》却颇为婉转幽静,在海蓝色舞美的映衬下也蒙上了一丝梦幻气息,歌声悠扬动听。

评委李军表示在英歌赛中感受到了流行音乐的力量,他认为流行音乐在高雅艺术中可存。

72B4

 

偶数战队在小组积分赛中获胜并获得优先挑选踢馆歌手作为队员的权利。在第二轮比赛开始前,李至佳带来了 《Done for you》,展现了超强的音乐功底。

第二轮——踢馆淘汰赛

在播放了两段踢馆选手的音频后,余邦锴加入偶数队并演唱《Hymn for the weekend》。阿黑拉以一曲热血十足的《Believer》点燃了场上的气氛并加入奇数队。史凯毓空灵的唱腔与带气的真声令《Say something》深深触动了王蔺评委。孜拉乐的《Wake》曲调激昂,使观众呼声高涨。张岚在暖黄色的灯光中动人演绎《Not about angels》。人气选手李龙韵用磁性的嗓音带来《Wrecking ball》,给予观众听觉盛宴。

B1A7

在节目间隙Childcrew街舞社进行中场表演,欢快的曲调,灵活的舞姿,给观众新一番视觉体验。开口即惊艳的郭金演唱《Royals》,令人不禁赞叹。随后,汤蕊带来《Time machine》。《Dark paradise》被王思祺独特的声线演绎的淋漓尽致。邓卓如自弹自唱原创歌曲《Dog》,成为最大的加分点。其后陈天歌与Easterns分别带来《Handclap》及《Falling out of love》。在50名大众评审投票与马樱菲《Versace on the floor》的中场表演后,五强诞生

984B

第三轮终极排位赛

 

李龙韵在耀眼的星空舞美中演唱了《Love me ,暖声张岚献唱了《Ashes and wine》。孜拉乐的说唱《History》得到了观众的一致好评,荣获大赛亚军。曲调抑扬顿挫的《Because of you》 使评委对陈天歌颇有好感,她也成为当晚的季军。最后,史凯毓一曲《Shallow》 似在诉说着过往的故事,情绪饱满,并凭此一举摘得冠军,拿下最佳人气奖。

1357E

声音,总是能制造出属于它的独特的场域,将那些遥不可及的感情变得咫尺可近。至此,本次由英语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主办的大赛圆满落下帷幕。

附 获奖名单:

最佳人气奖 史凯毓

冠军       凯毓

亚军       孜拉乐

季军       陈天歌

二等奖     李龙韵 孜拉乐 张岚 陈天歌

三等奖     Easterns 邓卓如 王思祺 汤蕊 郭金 阿黑拉 余邦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