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校园风采

穿越时空,舞动青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八届啦啦操大赛成功举办

校新闻网讯(记者 朱雨欣 摄影 于溅溪 朱雨欣)12月16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八届“时空漫游指南”啦啦操于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办。体育部副主任于鹏、校团委陈玲和校团委杨克玲出席了本次大赛。裁判长国家级裁判员于悦、副裁判长国家一级裁判员范恺、体育部资深教师刘冰、体育部副教授翟京云、体育部副教授王蓓蓓和体育部讲师顾晓叶组成了评委团队。本次大赛以时空穿梭为主题,观众们搭载“时空号”飞船,跟随着表演者们的精彩表演,感受了一场跨越时空的视听盛宴。

 

本次啦啦操大赛分为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两个部分。在规定动作环节,各学院使用同一背景音乐,根据视频学习和队长教学,变幻不同队形,表演规定成套动作,评委将根据其表现给出完成分和艺术分,裁判长可根据表现加减分。而自选动作部分,各队伍可依据时空穿梭的主题,进行各具特色的原创表演。最终优胜者由各部分的综合得分结果决定。

随着UIBE爱乐乐团的开场表演《星球大战》组曲,啦啦操大赛正式拉开帷幕。乐曲激昂向上,生动明快,宛如诉说着穿越时空的故事,将观众带入了时空的穿梭机之中。

 

同样的音乐,不一样的精彩。在规定动作环节中,首先登场的保险学院通过整齐划一的动作,饱满的表演状态,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国际经济贸易学院的表演中融合了多个高难度托举动作,舞者动作衔接流畅,极具欣赏价值;信息学院的表演者们身着火热的红衣,个个热情昂扬,通过快速变化的动作节奏,展现他们的活力。除此之外,外语学院、法学院、国际商学院、英语学院、国际关系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和统计学院也同样带来了精彩的表演。作为上届冠军,金融学院用精彩的表现不负压轴出场的期待,变化多样的队形、接连出现的跳跃、翻转等高难度动作,淋漓尽致地展现了青春动感,最终以9.55分夺得本轮赢家。

在Childcrow街舞社热情四射的街舞表演《16 SHORT》之后,大赛进入到了自选动作环节。各学院的原创表演基于宏大的历史视角,穿越古今,演绎经典。统计学院节目《芳华》将民族舞与街舞结合,讲述代代传承、为梦而舞的故事;国际经济贸易学院节目《妖猫传》中,舞者身着红衣,翩翩起舞,一展大唐荣光。头戴斗笠,穿梭竹林,尽显侠骨风流;中国语言文学学院的《神游武侠——致敬金庸》以文学课堂上学生讨论为主线,通过韦小宝和东方不败的故事,讲述江湖的快意情仇,向金庸先生致敬;公共管理学院节目《CITY OF ANGEL》以《爱乐之城》电影为原型,讲述了一个动人的四季爱情故事;金融学院节目《止战之殇》中高难度动作接连出现,领舞者轻盈的身躯,淋漓尽致地展现了中华男儿的家国之情。此外,保险学院的《伊人》、外语学院的《夕与昼》、国际关系学院的《平行世界》、信息学院的《高原的梦想》、法学院的《我的少女时代》、英语学院的《爱丽丝梦游仙境》和国际商学院的《游园惊梦》同样有着精巧的故事结构,各具特色的编排,灯光闪烁间,时空交错中,观众享受了一场视听盛宴。最终,国际经济贸易学院以9.55的高分,摘得本环节的桂冠。

前来助阵的串场表演也同样精彩。由壹悦舞蹈的小朋友们带来的《HAPPIER》生动活泼;英歌赛十佳歌手甘海昀和曹月鸾合唱的《without you》深情动人;北京林业大学绿苑乐团动情演唱了《春天里》和《光年之外》,歌者富有磁性的嗓音一开口就惊艳了在座的观众;北京中医药大学的文皓烺带来了说唱表演《庆功酒》。明快的节奏把大赛的氛围逐渐推高,观众的尖叫声此起彼伏,接连不断。此外,十佳歌手袁天骄演唱的《BLACK SHEEP》和中国地质大学F.L.O.W.A.演唱的两首说唱歌曲也给观众带来了众多惊喜。

一个节目的完美呈现,离不开表演者幕后的为此付出的辛勤汗水。担当《止战之殇》领舞的来自金融学院2017级的梁家僖在赛后采访中表示:“在排练过程中,团队几乎天天一起通宵构思题材、剪辑音乐、编排舞蹈。尽管辛苦,但是每一个想法和构思的迸发都是很美妙的过程。希望在明年能看到更多令人惊叹的作品。”

随着“时空号”飞船到达终点,第八届啦啦操大赛就此拉下了帷幕。即使是时光步履匆匆,舞动青春的步伐依旧永不停歇。青春激昂,舞者为王,时光流转,感动常在。

本次比赛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共青团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委员会、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体育部主办,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学生会承办。

附:获奖名单

一等奖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

二等奖 金融学院 英语学院

三等奖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 信息学院 国际商学院

优秀奖 法学院 外语学院 保险学院 公共管理学院 国际关系学院 统计学院

最佳组织奖 保险学院

最佳规定动作奖 金融学院

最佳音乐奖 国际关系学院

最佳舞台效果奖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

最具潜力奖 英语学院

体育风尚奖 法学院

人气之星 王思凯(外语学院)

啦啦操之星 昝玉(英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