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校园风采

我校学生获“尖烽时刻”全国商业模拟大赛全国一等奖

校新闻网讯(国际商学院供稿)2019年3月29日-31日,第十一届“尖烽时刻”全国商业模拟大赛总决赛在上海大学悉尼工商学院举行。我校国际商学院人才培养再结硕果,“Brilliance”队获本科生组全国一等奖,“Conqueror”队获研究生组全国二等奖。

         

本届比赛于2018年11月开赛,全国七百余支队伍报名参赛。经过严格的初赛和复赛,我校数十名同学获得决赛资格,国际商学院专家小组评审选拔产生两支决赛参赛队。最终我校代表队,和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中山大学、厦门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同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的共计32支本科生队伍和24支研究生队伍晋级全国决赛。

本届比赛分为商业模拟、英文团队介绍、案例展示三部分,各部分成绩占比分别为45%、10%、45%。在商业模拟中,各团队根据不断变化的市场形势,制订经营策略、调整营销投入,最终以累计利润为指标考核业绩。本次比赛是尖烽时刻进入中国以来,首次采用各市场所有团队联合大排名的方式计算成绩。案例展示部分则以国产新能源汽车海外市场拓展为主题,要求在7分钟内完成包括目标市场选择、营销方案制订、营销预算计划等内容在内的商业演示。

国际商学院精心选配指导教师,在市场营销学系胡玉龙、熊伟和薛佳奇老师的指导下,来自会计学、市场营销和人力资源管理三个专业的本科生参赛队“Brilliance”四名成员郑秋实、李永康、张希、杨禾洋,分工明确、合作默契,依靠过硬的专业知识和良好的分析能力,在尖烽时刻舞台上展现出了专业靓丽的贸大风采;研究生参赛队“Conqueror”的四位成员王天华、侯佳珣、贾俊莹、贺倩琳在本次比赛中表现亦相当出色,赢得了评委的赞誉。

         

“尖烽时刻”商业模拟大赛是由拉脱维亚“斯德哥尔摩经济学院里加分校(SSER)”于1999年创办、欧洲知名商业类学术竞赛之一的“Peak Time”中国赛区选拔赛。该赛事自2009年起在全国范围内举办,其中本科组冠军将获得资助并赴欧洲参加全球“Peak Time”赛事,研究生组冠军将获得资助并参与五至六天的北欧交流访学活动。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一直以来注重培养学生分析和解决企业实际管理问题的能力,各类高水平的国际国内比赛正是国际商学院课堂教学的延伸。特别是市场营销学系,多年来对商科教育原则和创新的坚持不断收获喜人的成果。近20年来,市场营销学系的老师们指导学生在国际企业管理挑战赛、欧莱雅全球商业竞赛、PEAK TIME商业模拟竞赛等国际重大商科竞赛中,曾经11次获得中国赛区冠军,5次获得全球总冠军;在PEAK TIME全球总决赛中三次获得全球第四名(中国参赛队历史最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