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校园风采

土星归来,跨光年唱响:我校第30届校园十佳歌手大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校新闻网讯(记者 朱濼睿 摄影 董思佳)宇宙无垠,星河漫漫,在遥远的星体上,总有人唱响青春的年华。4月27日18:30,图书馆报告厅内灯光璀璨,座无虚席,Saturn Returns“土星归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三十届校园十佳歌手大赛总决赛正式拉开帷幕。十位歌手在此进行巅峰对决,一场视觉与听觉的饕餮盛宴在图书馆报告厅倾情奉献。

本次决赛一共分三轮举行,分别是战队赛、个人赛及最终决战。第一轮为战队赛,十名选手分属两队并进行两两对决,各自邀请帮唱嘉宾合作演唱,得分最高者直接晋级最后一轮,再按分数高低淘汰末位3人;第二轮为个人赛,除去第一轮中晋级的1人和淘汰的3人,剩下六位选手需在本环节决出前3名,参与最后一轮的冠亚季军角逐。

总决赛邀请到的评委有:青年男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黄训国,内地新锐音乐制作人、作曲人娄祖钰,文化部文化行业职业资格鉴定考评员、国家高级演奏员毕姗姗,北京现代音乐学院爵士乐学院副院长、国家三级歌唱演员王讴凯。他们将全程参与到选手的评价与打分过程中,观众也会在最后一轮参与投票,与评委们一同决定最高荣誉的获得者。

在比赛正式开始之前,曾获CCTV电视京剧票友大赛银屏奖、来自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统计学院的倪锶沄首先奉上一曲传统京剧《贵妃醉酒》的选段。香腮云鬓,华服彩衣,她婉转悠扬的唱腔让观众沉醉的同时,也传递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生生不息的伟大力量。随后十位歌手共同演唱S.H.E《你曾是少年》的视频短片在荧幕上播放,让观众们看到舞台之下他们的青春正气。

第一轮比赛正式开始,来自新疆的阿黑拉率先登场,用维吾尔族语演唱《Mirajihan》,娓娓表达歌曲中母亲对远方游子的思念之情;张岚以一曲《夜夜夜夜》唱尽爱情的苦涩;李昊临带来一首《演员》,诠释了一场爱恨纠葛;刘晓彤搭档肖一尘带来一曲《山海》,她中性的嗓音搭配强大的爆发力,在高音的一瞬间调动了全场观众的情绪;史策用干净的声音送来一首饱含感情的《偶然》;Easterns组合的《When We Were Young》犹如温柔私语,久久萦绕耳畔;冯汇康《你不知道的事》与朱俊宇《需要人陪》都以深情而温柔的男声使观众沉醉;陈天歌与搭档史凯毓带来一曲《狂风里拥抱》,她们凭借中高音切换自如的能力和饱含情感的歌唱震撼了全场;刘泽宁《不为谁而作的歌》高音连贯、感情充沛,更是得到了评委老师的肯定。最终在本轮决赛中,陈天歌以373.36的最高分直接晋级最后一轮,阿黑拉、张岚、李昊临被遗憾淘汰。

在两轮比赛的间歇,主办方特别邀请了第28届十佳歌手大赛的亚军马樱菲带来一首《Forever Young》,青春活力的舞曲配合她强大自信的控场能力在瞬间点燃全场,这首歌不仅传达出她希望每个人都可以永远保持年轻活力的理念,更让在场观众再次领略到十佳歌手的风采与魅力。

随后,第二轮个人赛开始,Easterns以《If It Hadn‘t Been For Love》开场,用磁性的嗓音带领大家感受乡村音乐的轻快与自在;冯汇康带来一首粤语歌《遥远的她》,男声低沉又温柔缱绻;史策在唱《Listen》时话筒不幸出了问题,但他仍旧沉稳冷静的结束整场表演;朱俊宇一曲《像疯了一样》虽然被评委老师评价为“还不够疯”,但他的动情演唱也打动了在场的观众和评委;站在聚光灯之下的刘晓彤演唱《Born This Way》,帅气而又动感的摇滚乐配上她完美的嗓音,神圣的仿佛被赋予了某种使命感。她也被评委老师要求提高自信、扩张个性:“与其不一样,那就做到完全不一样”;刘泽宁一曲《无赖》如泣如诉、字字含情,以高超的技术和可燃烧的爆发力成功拿下这一场的最高分。评委老师黄训国在最后点评道:每个人都要更熟练自己的曲目,把情绪调整到最佳状态,让观众有更强的期待感和共鸣。“本轮环节最终胜出者为刘泽宁、刘晓彤、朱俊宇,他们将与陈天歌一起角逐最终决战。

中场休息时,UIBE合唱团带来一首四重唱版的《大鱼》,飘渺的声音在偌大的报告厅内环绕;SONG说唱社也在比赛结束之前带来一场精彩的说唱表演。

在万众期待中,最终决战拉开了序幕。朱俊宇的《刚刚好》唱出他的一片深情;陈天歌《痛快的哀艳》歌声收放自如,高音部分最为震撼惊艳;刘晓彤终于在大四这一年,把为决赛而准备已久的《走在红毯那一天》唱了出来,复杂的情绪夹杂毕业季的伤感,让这首歌有了不一样的内涵;刘泽宁一曲《歌颂者》,送给大学四年中一直陪伴他唱歌的那些人,也送给台前幕后每一位值得歌颂的人。歌声渐息,他也早已泪流满面。刘泽宁的表演打动了在场所有观众,也一举夺得冠军。刘晓彤、陈天歌分获亚军季军。

    至此,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学生会主办的第30届“土星归来”校园十佳歌手大赛落下帷幕。

 

附十佳决赛获奖名单:

刘泽宁、刘晓彤、陈天歌、朱俊宇、冯汇康、史策、Easterns(甘海昀、曹玉鸾)、李昊临、张岚、阿黑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