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校园风采

以声绘色,供你聆听:“声色 Synesthesia”合唱团专场音乐会圆满落幕

校新闻网讯(记者 徐彦瑞 摄影 于溅溪)初夏有微风,惠园有声色。5月11日18:00,“声色 Synesthesia”合唱团专场音乐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本次音乐会由贸大合唱团和大学生艺术活动中心联合举办,以十种颜色为表达主题,在初夏清风中诠释出一场别致的音乐盛宴。

音乐会的第一部分,是对以“破晓”、“午后”、“情书”、“夕烧”四种元素为主题,赤、橙、黄三种颜色的音乐演绎。在悠扬的小提琴声中,大合唱《A Thousand Years》拉开整场音乐会的帷幕。提琴温和,歌声婉转,相互呼应间使人仿佛身至黎明破晓之际;在俏皮的口哨声中,一首《午后》歌唱出简单纯粹的市井生活;“我喜欢暖冬的太阳,我喜欢初春的青草...”,男声陈述,女声诉说。在高音与低音的交织中,一首《我喜欢》歌颂出年少最单纯的欢喜。

 第一部分结束后,迎来两首小合《season of love》、《this is me》,动听的旋律配合卡洪鼓跳动的鼓点,将现场的氛围推向一个新的高潮。

音乐会的第二部分,是对以“清风”、“山野”、“青空”、“良夜”四种元素为主题,绿、蓝、青三种颜色的生动描绘。《花的诉说·蒲公英》以女声开始,男声渐渐融入。短短的停顿、慢慢的延长,最终在男声中缓缓静止,使人仿佛置身蒲公英田。在《幽灵公主》的钢琴声中,悠长的歌声向听众诉说出一个悲伤的故事。 随着《天空之城》经典的旋律响起,台下的听众情不自禁地跟着歌声吟唱起来。在第二部分的最后,七十名合唱团成员对《La La Land》中三首歌曲进行了全新的演绎,灯光下众人齐唱,歌声中意境氤氲。在乐曲的最后,随着音符的缓缓律动合唱成员一齐将手指向远方。

第二部分结束后,迎来《瞬间》、《大鱼》、《the deer’s cry》与《Aria》四首小合。在日语歌曲《Aria》中,动画中的红色蝴蝶缓缓飞舞,五位黑衣女郎用各自独特的嗓音演唱歌曲的片段,有的飞扬,有的高亢,有的陈缓,诉说着各自的故事,最终连接成一个整体。

音乐会的第三部分,是对以“时”、“光”两种元素为主题,对黑与白两种颜色的细致勾勒。《时间都去哪儿了》与《Cantante Domino》两首经典的歌曲,结合钢琴、提琴等乐器,引人入胜、耐人寻味。

第三部分结束后,迎来《乡愁四韵》与《在希望的田野上》两首大合。七十名合唱团成员齐唱,观众随着音乐的节奏鼓掌。随着高音起伏,掌声也越发热烈,在乐曲的最后,掌声也达到高潮。

本次音乐会邀请到于昊媛与刘泽宁两位嘉宾。蓝色星空的背景下,青年歌唱家于昊媛用独特的海豚音演唱出一首《欲水》;白色的灯光下,刘泽宁用磁性的嗓音演唱出一首《说了再见》。声鸣风起,意气激扬,两位嘉宾精彩的表演为这场声色盛宴带来了更多的激情与感动。

在音乐会的最后,已经离开合唱团的学长学姐重新登上舞台,用《在水一方》与《友谊地久天长》两首合唱团员耳熟能详的歌曲为本次音乐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当问到对此次活动的感想时,合唱团低声部部长陈泉村回答道:“在这次的活动中,大家都付出了很多,很高兴最终能将一场音乐会呈现给大家。”

本次音乐会以“破晓”、“午后”、“情书”、“夕烧”、“清风”、“山野”、“青空”、“良夜”、“时”、“光”十种元素为表达主题,以大合、小合的方式,结合钢琴、卡洪鼓等乐器对多首国语、英语、日语的歌曲进行了全新的演绎。以声绘色,供你聆听,在悠扬的歌声与乐曲中,本次音乐会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