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校园风采

风发意气,龙虎青春:我校举行2019级新生运动会

校新闻网讯 实习记者 张若兮 梁丙鉴 谭丁豪 摄影 李易聪 王坤元 吴耀天 张沁蕊)10月19日2019级新生田径运动会在学校体育场隆重举办。秋风秋色不言寒,腾跃惠园且争先。贸大健儿们离开书桌,来到赛场,在当日的赛程中挥汗拼搏。一场又一场激烈的比赛,展现了贸大学子的体魄与风采。

 

开幕式:展新生风采 扬青春斗志

20191019日上午820,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19级新生运动会开幕式正式开始。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党委蒋庆哲书记、张新民副校长、王强副校长出席开幕式。体育部退休老教师、各学院各职能部门的领导以及参加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优秀学生代表在主席台就坐。大会由体育部副主任严峰主持。

国旗护卫队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率先走过主席台,花束队紧随其后,手持斑斓璀璨的花束,脸庞上洋溢着青春活力,接着红旗方阵踏着有力的步伐,跳动的红色象征着奋勇争先的体育精神。

各学院方阵各具特色。经贸学院方阵高举经贸院的英文简称,热情满怀;法学院方阵手持达摩克利斯之剑,气宇轩昂;国际学院方阵的留学生们身着绚丽的各国传统服装,手持象征友谊的中国国旗和本国国旗将欢乐和祥和带入赛场。此外,金融学院、信息学院、保险学院、统计学院、英语学院、商学院、公管学院、外语学院、中文学院、国际关系学院以及中国WTO研究院、国际经济研究院、全球价值链研究院与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联合方阵同样口号嘹亮,脸上灿烂的笑容体现他们的青春热情和拼搏斗志。

 

 

 

 

 

张新民副校长在开幕式上致词。他表示,恢复中断多年的新生田径运动会,充分表明学校对体育工作的重视,希望通过此次运动会,同学们能深刻认识到团队协作的重要性,提高参与运动的积极性,养成大学锻炼的好习惯,培养坚强的品质和健全的人格。

王佳葭同学代表全体运动员宣誓,承诺赛出风格,赛出成绩;范恺老师代表全体裁判员宣誓,表示将严肃认真、秉公办事,祝愿运动员取得佳绩。

蒋庆哲书记在热烈的掌声中宣布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19级新生田径运动会开幕并打响了本次运动会的第一枪。

经贸大学附小的小学生们还为大会献上了欢快的腰鼓表演。

44197

 

田径赛事:赛场无人匹,腾跃展英姿

开幕式的热烈气氛还未散去,田径赛事随即开始。观众席上的欢呼叫好声涌向四面八方,运动员们在检录处前摩拳擦掌。

 

 

最先开始的是男女学生组100米预赛,令枪一响,运动员们迅速冲出了起跑线。看台上加油助威的鼓槌频落,鼓点快,而运动员脚步更快。同时开始的还有男子跳高预赛。运动员们助跑加速,临杆一跃,滞空片刻后安然落在保护垫上,动作行云流水一气呵成。上午9:45,跑过漫长的1500米后,13号选手商学院张永瑞弓腰一顶送身向前率先冲线,问鼎男子1500米决赛冠军。本届新生运动会第一位冠军就此出现。

 

 

 

接力、800米、集体跳绳……赛场上的项目一个接着一个。运动员们用尽肱骨之力拼搏时,主席台上的广播也不时响起,播报着观众们对运动员鼓励与期待的话语。

当日下午男女组100米、400米、三级跳、铅球等项目的决赛也相继举办,吸引着贸大师生的目光。

除短跑、接力、铅球等传统田径项目外,本届新生运动会还引进了跑射联项接力赛这一新项目。该项目融接力、400米跑和射击于一体,动静结合,获得了极大的关注。

 

团体项目:显向荣朝气,现正茂风华

最先进行的团体项目是集体跳绳项目。集体跳绳,考验的是队员间的默契。伴随着欢呼声、击鼓声 ,运动员甩起了长绳,跳绳运动员也蓄势待发。参赛选手脚步紧凑,相互之间连接紧密,动作迅速却毫不慌乱。“当时我离检录处很近,有同学缺席,情况紧急,我就主动替补参与了跳绳。”赛后,来自外语学院的学生刘贺睿这样告诉记者。由于外语中文联队的一位跳绳队员临时无法出席,她就作为外语中文学院联队的“救火队员”,凭借极大的勇气和集体荣誉感,在开始比赛前5分钟主动替补参与跳绳,帮助外语中文联队圆满完赛。

7DCB5

下午14:40进行的是第二项团体项目——男女混合迎面接力。由于该项目参与人数众多,所以受到了全场观众的关注。观众们的热情比午后的阳光还热烈,在运动员们全力奔跑之时,鼓声、呐喊声源源不断地从看台上传来。在赛后的采访中,金融学院的负责人锁丁丁自豪地告诉记者:“两周的训练,无论早晚,大家也从不缺席。时间久了,大家的配合愈发默契,而且本身实力就很强。”金融学院在该项目中也凭借强悍的实力和零失误的表现,取得了小组第一的好成绩。

经过一天激烈的角逐,各项赛事圆满完成最终保险公管联队、金融学院、国际商学院获得男子团体总分前三名;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国际商学院、金融学院获得女子团体总分前三名;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国际商学院、保险公管联队获得男女团体总分前三名金融学院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国际商学院荣获最佳组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