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校园风采

惠园名师大讲堂之魏本华专场

        校新闻网讯(金融学院供稿)10月20日16:00,惠园名师大讲堂之魏本华专场暨金桐全球英才计划宣讲会在诚信楼三层国际会议厅举行。活动特邀中国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原执行董事、中国人民银行国际司原司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原副局长魏本华分享国际金融机构从业心得及对青年学子的建议。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丁志杰、金融学院院长邹亚生、党委副书记王春蕾、金融系教授吴军、分团委书记曲小杰,中国人民大学国际货币研究所对外合作部副主任、地方金融研究室执行副主任、金桐全球英才计划执委会执行秘书长崔甜甜,Prodigy Finance全球业务总经理 Whitney Morgan 女士、中国区市场开发经理虞洁琼出席此次讲座。讲座吸引了众多贸大学子参加,现场气氛热烈。

 

首先,邹亚生院长致辞。邹亚生对魏本华先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希望在场同学把握住难得的机会,认真学习魏先生在国际金融机构从业的宝贵经验;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金桐全球英才计划,提升自身专业素养、开拓金融国际视野,成为贯通中西的国际金融人才。

 

随后,魏本华以“国际金融从业心得及对青年学子的建议”为主题展开精彩演讲。魏本华首先讲述了自己的个人经历,激励到场学生积极了解国内外金融形势,不断开拓视野。接着,魏本华从经济和文化两方面讲述了中国经济发展历史,中国恢复IMF席位的坎坷历程,以及人民币在IMF中地位的变化过程。同时,他还就个人在IMF的工作经历,介绍了IMF的运作机制。演讲中,魏本华还讲述了具体的国际金融案例,让在场师生感受到中国在经济外交上的大国雄风。

 

讲座最后,魏本华对现场同学殷切嘱托,“中国经济在国际上正在迎接挑战,希望大家谨慎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肩负起中国金融发展的责任,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熟练掌握外语,关注时事,做复合型人才。”魏本华的经历分享令在场同学收获良多,互动交流中同学们踊跃提问,均得到魏先生的耐心解答。

互动环节结束后,崔甜甜从项目总体概括、英才培养体系、项目进展情况、项目特色亮点等几方面对金桐全球英才学习计划及模拟IMF的具体情况进行了全面介绍。随后,虞洁琼介绍了Prodigy Finance让中国的留学走向平民化的方式方法。

 

通过讲座,同学们对IMF的运行体制以及中国经济面临的国际形势有了更加深入地了解,感受到我国在外交与经济上的大国风采,更加清晰地认识到我国当代金融学子所肩负的责任与使命,要努力成为具有金融专业素养的复合型国际人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