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招生快讯» 自主招生

对外经贸大学2018年自主招生初选工作程序和具体标准


今年报考我校自主招生的学生3120余人,我校组织专家组对符合我校2018年自主招生报考条件的考生材料根据初选办法,按照“优中选优”的原则进行了评审。评审严格按照工作程序和初选具体标准进行,评审中注重考生材料的完整性和真实性,注重考生报考条件与证明材料的相关性和一致性,确保选拔出符合我校学科特长要求、具有相应学科创新潜质的优秀人才。

我校2018年自主招生初选的工作程序和具体标准如下:

1、审核报考材料的完整性和真实性

考生的申请材料具体包括: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18年自主招生申请表(中学盖章)、个人申请报告(手写)、个人获奖证书复印件(中学盖章)或相关证明材料(中学盖章)。

2、按照优中选优的原则对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进行评审

2.1报考条件一高中阶段参加全国高中数学联赛(中国数学会主办)、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复赛(中国物理学会主办)中获得三等奖及以上者,具体获奖名称和获奖等级要求:

1)考生高中阶段参加全国高中数学联赛(中国数学会主办)获得三等奖及以上。

2)考生高中阶段参加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复赛(中国物理学会主办)获得三等奖及以上。

2.2报考条件二高中阶段参加权威性全国中学生英语、作文比赛获全国一等奖及以上者,我校认定的具体获奖名称和获奖等级要求:

1)考生高中阶段参加全国新概念作文大赛获国家一等奖及以上。

2)考生高中阶段参加全国中小学生创新作文大赛(高中组)获国家一等奖及以上。

3)考生高中阶段参加全国创新英语大赛获国家一等奖及以上。

4)考生高中阶段参加“21世纪杯”全国中小学生英语演讲比赛(高中组)获国家一等奖及以上。

2.3 报考条件三在数理或外语方面有突出表现,具有特殊培养潜质,具体证明材料和相应要求:

突出表现:考生在高中阶段雅思成绩达到6.5分及以上;托福成绩达到105分及以上;日语能力测试达到N1级。

3、材料复审

初选专家组提出通过我校2018年自主招生初选的学生名单,经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复审,最终确定自主招生初选通过名单。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招生办公室

                                          2018428